快新聞/市場採買人潮不減 柯文哲:明天開始派警察管制
北市府明天將派警察到市場管控人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疫情持續,今天本土加上校正回歸共511例確診,另有37例死亡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召開疫情說明會表示,現在市府未強制管理傳統市場的人流管制,只在人潮比較多的市場設置「即時影像監視器」,民眾可依據人潮多寡自行判斷是否前往,但這種自治似乎沒有達到效果,柯文哲宣布明天開始會派警員在市場進行管制。


更多新聞: 陳零九確診後曝身體3症狀:驚醒、心悸、呼吸困難!

雙北市第三警戒已頒布超過2週,柯文哲也呼籲民眾一週出門採買2次就好,但近期仍有市場出現採買人潮,導致群聚風險增加。

柯文哲指出,在後疫情時期就有在提倡電商和物流,要從勞力密集的傳統市場轉為資本密集的電商平台,需要長期計畫,市府也一直有在規劃和執行。在疫情期間,物流業績大概成長了5倍,代表宅經濟、無現金交易在疫情之後會改變整個台灣。

柯文哲坦言,人的習性也不是一下子就改,本來鼓勵大家一週只採買2次,後來發現,講一週採買2次,不是那2次是禮拜六、禮拜天。

柯文哲表示,濱江市場人還是很多,也會設立監視器讓民眾出門前可以看一下人潮再決定是否前往,但目前看來這種自動自發的管控得不到理想效果,明天開始就會出動員警去管制傳統市場的人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門要帶傘! 全台20縣市豪、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