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泥羅河」?松仁路水退見大窟窿 挨轟豆腐渣工程

台北市昨天(4日)頻傳淹水災情,其中信義區的松仁路,道路淹大水,雨水混泥沙、黃澄澄的,成了台版尼羅河,誇張的是,水退了以後,位在信義計畫區,緊鄰市政府的松仁路中央,竟然破了一個大坑洞,被民眾拍下,質疑道路工程像豆腐渣一樣。

更多新聞: 動物照護員化身老師「遠距教學」 海豚.海獅陪你宅

前一天,滾滾黃水,才覆蓋整條路面,讓松仁路成了台北版「泥羅河」...

大雨後 松仁路道路碎裂挨批豆腐渣工程

沒想到隔一段時間,水,退是退了,卻出現這個。

大雨後 松仁路道路碎裂挨批豆腐渣工程

民眾說,「你看他之前都已經修補過一次啦,他之前有挖過填補的,可能沒有再繼續做好再繼續填好。」

民眾懷疑,是上次修路時,留下的禍根。不過,新工處研判,應該是道路上有切割面,水跑進去,才將路面沖起。

只是,再看看這個坑洞的位置...

就位在路正中央,現在已經用圍欄擋住,但下雨視線不清,還要為了大洞繞道,還是很不方便,又增添危險。

現在工人和怪手,都在冒雨趕工修復。但松仁路,位在信義區要道,平常車來車往,車流量大,這淹出來的洞,卻要修足足四天,才能恢復。

大雨後 松仁路道路碎裂挨批豆腐渣工程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要禮拜三才能恢復他的一個補平,一個重大要道產生的品質坍陷,代表我們工程品質必須要重新檢討,重點在我們重要道路上面,是不是應該要立即馬上恢復,而非等到禮拜三,難道台北市政府的螺絲鬆了嗎。」

大雨後 松仁路道路碎裂挨批豆腐渣工程

民眾說,「台北市我已經不想再說了,施工品質都差不多啦,補一補然後坑洞還是一堆啦,所以...有補總比沒有補好啦。」

民眾似乎對台北坑坑疤疤的路,已心死。尤其現在路面只是淹個水,就壞掉,議員要市府拴緊螺絲,別因為疫情,就忽略市民的交通安全品質。

(民視新聞/黃郁涵、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移工大城桃園「工廠防疫全面升級」鄭文燦:三級警戒恐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