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爆確診! 企業要求快篩 經部洽詢電話被打爆

不少企業接連爆出員工確診病例,讓許多公司為了維持正常營運,希望對員工全面進行快篩。截至目前,經濟部已經接了300多通詢問電話,次長陳政祺表示,企業快篩一定要由醫事人員操作,現在有33家醫療單位願意協助,政府也會全力配合企業採檢。

更多新聞: 夏季超多傳染病!「防疫懶人包」1次看 中醫:8招做好遠離病毒

連日來,許多企業,IC大廠、金融機構等,確診員工連環爆,讓許多公司都希望進行企業快篩,維持營運正常,但如何購買快篩試劑、該遵守什麼原則條件,經濟部電話接不完。

經濟部次長陳政祺說,「我們目前接到的詢問電話,大概超過300多通的電話,他們都來詢問這個快篩的原則,還有請經濟部協助,尋找可以媒合的醫療單位,和這個快篩劑供應廠商等等,有33家的醫療單位,他們願意來協助快篩的工作」。

接連爆確診! 企業要求快篩 經部洽詢電話被打爆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企業快篩原則,一、企業必須自費,二、須由醫事人員執行,三、如果快篩陽性,要立即通報,且進行PCR檢測,企業還必須設置隔離場所等。經濟部要求企業,一定要遵守原則進行。

接連爆確診! 企業要求快篩 經部洽詢電話被打爆

陳政祺表示,「最重要就是我們要求,快篩必須要由醫事人員來執行,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如果有碰到陽性的話,這個就要先隔離,那等到PCR的檢測結果,而且要通報地方衛生局,納入這個公衛的管理體系,這個對於我們維持整個企業可以分流,維持它的營運的安全非常重要」。

再三強調,要由醫事人員操作快篩,就怕企業自主採檢,一個疏漏,成為破口,後果不堪設想。

接連爆確診! 企業要求快篩 經部洽詢電話被打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疫缺醫不可 民間送百份餐挺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