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贈台疫苗抵台!桃機航管員不斷跟機長道謝

日本無償送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昨天(4日)在風雨中抵達台灣,讓許多台灣人相當感動!因為這批疫苗不僅是疫情爆發以來,台灣一次獲得的最多數量,保存期限還能到10月中,藝人邰智源就特別錄影片,用日語表達感謝,桃園機場航管員更在飛機將降落時,忍不住向機長道謝。

更多新聞: 社區傳播感染擴散 侯友宜直言難回過往生活

桃園機場塔台航管員不斷跟日航機長道謝,因為日本送來的AZ疫苗,對疫情大爆發的台灣來說,真的是場及時雨。

疫苗及時雨!桃機航管員不斷跟機長道謝

辦公室全被花籃佔據,感謝卡寫下「謝謝日本珍貴的禮物」,更有網友在臉書發起「謝謝日本」活動,吸引上萬人響應留言,感謝日本善的循環,等我們打完疫苗一定親自飛去感謝,連台北101也點上感謝燈,台日友誼長存、台灣愛日本,圓山飯店則是用片假名,寫下感謝。

疫苗及時雨!桃機航管員不斷跟機長道謝

感謝再感謝,藝人邰智源透過節目團隊,製作影片,表達對日本的敬意。藝人陳昭榮則是PO出日本出遊照,謝謝日本伸援手,種善因得善果,朱蕾安說日本雪中送炭,一起攜手擊敗新冠病毒。台灣感恩聲四起,讓旅台的日本藝人也紛紛發聲。

夢多除了覺得日本政府做得非常好,還對台灣人喊話說,謝謝您們,每次我們遇到困難時,都是全世界第一個救我們的;愛紗則是內心充滿感動說,就像311、台灣捐口罩,日本人想報恩,一直記在心裡;大久保麻梨子收到台灣的感謝強調,台日是能互助的好友,在危機時刻能這樣互相伸援手,真的很溫暖。

疫苗及時雨!桃機航管員不斷跟機長道謝

面對台灣的感謝,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透過日本交流協會臉書回應,我們不認為世上有完美的報答,這次行動只是你們的海島鄰居,真心真意的感情,日本希望幫助台灣,像台灣當年對我們做的一樣,日台手牽手,心連心,一起走向「希望の明日」,台日情誼,相當可貴!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討疫苗!連7天繞總統府抗議 曹興誠批:唯恐台灣不亂 甘為中共犬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