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京元電爆群聚感染 王必勝奉命進駐苗栗:狀況比想像中嚴峻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奉命進駐苗栗成立前進指揮所,於昨日深夜於臉書坦言「一如預期的紛亂,比想像中複雜嚴峻的狀況。」(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苗栗昨日新增COVID-19本土確診51例,其中京元電子群聚感染就佔了32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繼幾個月前的部立桃園醫院群聚疫情後,再一次奉命進駐苗栗,成立前進指揮所,就在抵達苗栗的第一天,他昨日深夜於臉書坦言「一如預期的紛亂,比想像中複雜嚴峻的狀況。」


更多新聞: 美國助台疫苗何時交付 白宮:出貨時會公告

苗栗晶圓測試廠「京元電子」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後,公司緊急對內部共7,300名員工全面進行普篩。昨日新增共32例本土確診,其中29例為外籍移工、3例為本國籍,累計確診已達77例。感染風波不斷擴大,京元電子決議自昨日夜班開始,至6月6日日班,各廠區停工2天,但機台停機不關電,同時將進行大規模消毒。

苗栗縣府昨日表示,指揮中心直接指派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同時率領4名防疫醫師,進駐苗栗成立前進指揮所,希望以最快時間阻斷傳染鏈,防堵疫情持續蔓延。

王必勝在抵達苗栗後,昨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第一天進駐苗栗前進指揮所後,「一如預期的紛亂,比想像中複雜嚴峻的狀況,給我們一點時間,幫我們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之際,王必勝就曾奉命進駐成立前進指揮所,此次外界也相信王必勝必定能率領防疫團隊,再為台灣打出一場勝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江蕙推手確診武漢肺炎!唱片老闆陳維祥隔離治療 坦言「很怕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