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日疫苗援助 旗山冰店:以後日本人免費吃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的AZ疫苗,協助台灣抗疫,高雄旗山一家老字號冰店業者就以行動來感謝,表示只要冰店沒倒,以後日本人來吃冰全部免費招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興誠遭國民黨反嗆! 鄭運鵬以郭台銘參選為例「不會是最後一位」

旗山常美冰店從1945年戰後營業至今76年,目前傳承到第三代。業者表示平常就會採購日本抹茶等日商原物料,就讀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時撰寫神社論文,就常與日本學者交流,以前也常到日本旅行,旅行途中經常聽到日本人說「ありがとう台湾」,感謝311東日本大地震捐款協助。疫情未爆發前,店裏常會有日本觀光客來光顧,而日本觀光客最愛吃香蕉冰、清冰搭配紅豆、芋頭及仙草,再加上台灣水果。業者對於政治相當關注,之前的罷韓活動也大力相挺。這次日本疫苗援台,業者在臉書中寫到「鄉下小冰店永遠會記得誰是真正的朋友,以及誰是見不得台灣好的敵國。」這次希望全體國人齊聲說「阿哩嘎豆,日本」,延續台日友好情誼。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彩雲減弱成熱低壓 高屏地區雨勢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