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數據分析疫情冷熱區!柯文哲拍板:機動快篩隊「到社區快篩」
台北市將派機動快篩隊到社區快篩。(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灣疫情延燒,北市昨日再增152例本土和校正回歸確診案例,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台北市家戶感染數增加,日後確診者直接送往防疫旅館,也呼籲家庭內不共餐。為了徹底找出確診者,台北市以大數據分析疫情冷熱區,並派出機動快篩隊,到社區進行快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堅守護國神山!「竹竹苗防疫聯盟」 科學園區千名移工快篩

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今日上午在台北市防疫會議說明,透過科技防疫的網路作業模式,找出熱區,在家戶群聚的部分,將同一個地址的同住確診者以不同紅點大小表示,最大的紅點是5個人,這樣可以了解到最新的資訊。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應該是開一台快篩車(機動快篩隊)到熱區,並請里長動員,將里民找出來,全部快篩一遍。

副市長黃珊珊指出,目前已經有一個社區這禮拜會做,弄好名冊就會去社區,一塊一塊請里長動員居民出來(快篩)。她也補充,環南市場和農產運銷也會做,至少攤商部分要先做(快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在家注意! 8警示症狀中1立刻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