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止步第一輪 湖人仍視詹姆斯為冠軍基石
圖取自Lakers粉專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總經理裴林卡(Rob Pelinka)今天說,詹姆斯(LeBron James)仍是球隊要奪冠的基石,下季會傾力留住他與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組合。

更多新聞: NBA/詹姆斯生涯榮耀無數 首嘗季後賽一輪遊落寞

法新社報導,湖人隊昨天一路落後,終場100比113 敗給鳳凰城太陽,7戰4勝制系列賽2比4止步季後賽首輪,無緣衛冕。這也是手握4枚冠軍戒的詹姆斯生涯15次季後賽裡,首度沒能挺進第2輪。

湖人本季的衛冕之路跌跌撞撞,例行賽期間詹姆斯與戴維斯兩大主將都為傷所苦,湖人也只能以第7種子晉級季後賽,但終究沒能演出「下剋上」。

衛冕軍淪落止步季後賽首輪,有人開始質疑36歲的詹姆斯廉頗老矣,還能否成為帶領球隊奪冠的一哥、能否追上「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生涯6冠,不無疑問。

然而湖人總經理裴林卡仍堅持,只要兩人健康無虞,詹姆斯搭檔戴維斯依舊能帶湖人重返巔峰。

裴林卡說:「詹姆斯與戴維斯兩人,未來幾年仍是湖人的奪冠基石。」,他進一步指出:「我覺得任何組織裡,高層與教練團是扮演支持的角色,我們必須竭盡所能幫詹姆斯渡過腳踝扭傷,並幫戴維斯的臉部傷勢復原。大家都知道這兩人是當今世上最佳能鋒能衛、中鋒前鋒均宜的球員。」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約基奇36分轟垮拓荒者 金塊急拉尾盤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