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菜市場被擠爆!婆媽「肩並肩」買菜 5處現況曝:有人沒戴口罩!
華榮市場許多車輛進出。(圖/翻攝自市集即時影像監視)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許多民眾都宅家防疫,外送平台也提供日用品、鮮蔬等外送服務。由於許多確診者的足跡曾出現再菜市場,台北市多個市場設置了「即時影像監視器」,讓民眾可以先看人潮情況再確定是否前往,但今(5日)天許多婆媽都坐不住了,多個監視器的即時影像拍出人潮擠爆菜市場的畫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疫情持續是否封城 陳時中回應了

台北市多個市場設置「即時影像監視器」,民眾可以在網路上查看市場現況,但今(5日)天早上,多個即時影像拍到許多民眾湧入菜市場,甚至擠到人貼人、肩並肩,完全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虎林、濱江、華榮等多個菜市場的監視器在一早採買時間都曾拍下被買菜人潮擠爆的畫面。當中,福德市場的監視器最離譜,鏡頭對準的地方竟然是一頂大雨傘,80%的即時影像都被傘擋住,只有右上角一小部分能看到菜市場的情況。

台北人潮炸了!婆媽「肩並肩」擠爆市場 網無奈:長輩1人偷溜出門
虎林市場人潮退去,路上有零星的民眾。(圖/翻攝自市集即時影像監視)
台北人潮炸了!婆媽「肩並肩」擠爆市場 網無奈:長輩1人偷溜出門
福德市場稍早前鏡頭畫面對準的是大雨傘,如今被修正。(圖/翻攝自市集即時影像監視)

透過目前即時影像也能看出,雖然人潮沒有早上多,但許多民眾會與攤販在聊天很久,並沒有買完東西趕緊回家的意識,造成群聚隱憂,還有民眾脫下口罩站著抽菸,而且旁邊還有其他人,並沒有理會需要戴口罩的規定。

婆媽湧進台北菜市場!1圖秒看「肩並肩」實況 網傻眼:長輩偷溜出門
濱江市場依然有許多車經過,民眾也不少。(圖/翻攝自市集即時影像監視)
台北菜市場被擠爆!婆媽「肩並肩」買菜 5處現況曝:沒戴口罩抽菸!
右下角民眾沒戴口罩,疑似抽菸。(圖/翻攝自市集即時影像監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66!群聚感染擴大 京元電53例、超豐電1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