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京元超豐電子廠確診破百 勞動部:加強稽查雇主是否落實防疫
王安邦強調未來會加強稽查稽各企業單位是否落實防疫政策。(圖/民視新聞)

苗栗縣京元和超豐電子廠連爆確診,2家電子廠確診員工今已破百例。對此勞動部今天表示,接下來會針對10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進行聯合訪視,未來也會加強稽查移工雇主是否有落實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移工群聚染擴大! 新竹縣、市共增3例京元電員工確診

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表示,現在會對全台所有事業單位啟動訪視,針對100人以上的移工的宿舍進行檢查,另外,也會對聘僱500位以上移工的企業進行加強輔導,同時確認防疫的指引是否有落實。

王安邦提到,5月17日時勞動部就已針對幾個高風險行業,包含高科技、養護機構、餐飲聯鎖、量販店、倉儲物流業以及外籍移工聘僱數達51人以上的企業進行查核輔導,看是否有遵照移工分流以及聘僱指引執行。

王安邦強調,全台各地企業將積極與地方政府配合,加強訪視查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子廠爆移工群聚染疫 指揮中心:暫停移工轉換雇主、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