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前收入慘澹 花農心淌血擺攤、網拍行銷救業績

疫情衝擊,花農淌血!雲林一名在地青農,這兩年返鄉種花,今年卻碰上本土疫情,市場停擺,用花需求低,生意慘淡,花卉銷量幾乎歸零,滿園桔梗,苦無處銷,乾脆擺攤,網拍行銷,漸漸打開銷量,能賣多少算多少,至少減少些虧損。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求生術! 餐飲老闆不裁員、不關店 他們咬牙這樣做...

仔細介紹花色,在車行前空地,擺地攤賣花,24歲的青農蔡承恩,返鄉種花第二年,接連碰上疫情衝擊。

花農蔡承恩說,「我剛回來那時候也是因為疫情關係,疫情關係那一陣子,剛好日本外銷造成運費調漲,然後今年市場國內市場,國內內銷都沒辦法生存。」

疫情當前收入慘澹 花農心淌血擺攤、網拍行銷救業績

蔡承恩種植洋桔梗,在虎尾有近4分地的大溫室,原本每天固定銷往台北花市40箱,每箱10束花,一箱能賣出400元的價格,但現在疫情攪局,三級警戒,婚喪喜慶,畢業典禮,不是限縮就是喊卡,導致用花量大減,市況慘淡。

花農蔡承恩表示,「一分地苗錢至少就要20多萬,所以我一年苗錢大概要100多萬,目前就是自己先賣,補貼自己的虧損的成本。」

疫情當前收入慘澹 花農心淌血擺攤、網拍行銷救業績

一支花價錢只剩1元~2元,包裝費,運費都不夠,乾脆想辦法,自己幫花找銷路。

民眾說道,「臉書看到的,大家評價都還不錯的,我覺得蠻划算的。」

花農蔡承恩指出,「因為這是大環境的影響,也不能去怪誰,所以只能等疫情好一點,再努力一點。」

疫情當前收入慘澹 花農心淌血擺攤、網拍行銷救業績

除了擺地攤外,透過臉書轉傳分享,口碑行銷,越來越多人捧場,疫情宅在家,買花欣賞,也能有個好心情。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油價走揚 中油7日起汽柴油各調漲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