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揪友聚眾吸毒遭警移送 最重可罰30萬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看準出門的人變少,竊賊短短6天,竟偷走10輛機車,更犯下7件零錢箱竊案!新北市蘆洲區一名袁姓竊賊,身揹毒品跟竊盜3件通緝案,卻趁著疫情升溫之際,外出大肆行竊,短短幾天犯下17起竊盜案,警方循線逮人,意外查獲他跟另外4人群聚吸毒,立刻開出罰單,最重可處30萬。

更多新聞: 人潮又爆了!長輩超執著「狂湧菜市場」 網曝5大吸引力:勸也勸不聽

警方來到竊賊住處,準備攻堅,對方卻是將門反鎖,遲遲不願開門,破門進到屋內,意外發現,竊賊跟其他4人,齊聚客廳一同吸毒,當場依毒品等罪移送,還外加一張群聚罰單,6萬起跳最重30萬。

蘆洲派出所所長李明翰說,「袁姓犯嫌共因3案遭通緝,就四處逃竄,而警方在查獲現場,發現袁嫌與4名犯嫌,友人竟不顧防疫規定,疑似為了吸毒而群聚。」

竊賊揪友聚眾吸毒遭警移送 最重可罰30萬

騎著偷來的車輛,橫行新北市蘆洲區,袁姓竊賊只要沒錢,就會進到娃娃機店,撬開零錢箱,將一整桶零錢偷走,或是到路邊的遊樂機台,破壞鎖頭,偷走投幣孔下方零錢桶,趁著疫情期間,出門人變少,看準沒什麼人會注意,大肆偷車偷錢,不但成功犯下7起零錢箱竊案,短短六天還偷了10輛機車,身揹毒品及竊盜3件通緝案,袁姓通緝犯卻因為群聚吸毒,栽在警方手裡。

蘆洲派出所所長李明翰表示,「經調閱大量監視器,鎖定均為一名慣竊所為,該慣竊居無定所四處遊蕩,警方循線在三重區泉州街一帶,緝獲袁姓犯嫌,並擴大清查袁姓犯嫌,犯下的7起零錢箱竊盜案,及10起機車竊盜案。」

竊賊揪友聚眾吸毒遭警移送 最重可罰30萬

想趁疫期升溫之際,悄悄出門行竊,連續犯下17起竊盜案,行徑太過囂張,警方成立專案小組,才順利將這名機車大盜,逮捕歸案。

(民視新聞/黃國誠、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民接種COVID-19疫苗 指揮中心:陸續公布並盡快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