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又爆了!長輩超執著「狂湧菜市場」 網曝5大吸引力:勸也勸不聽
民眾掃QR code進入菜市場。(圖/翻攝自市集即時影像監視)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許多民眾都宅家防疫,外送平台也提供日用品、鮮蔬等外送服務。由於許多確診者的足跡曾出現在菜市場,市場業者需落實實聯制、戴口罩及人流管制,但長輩依舊擠爆市場,「市場群聚」成為最大防疫破口。一名網友在網路上詢問「長輩對於菜市場的執著是?」引起熱烈討論,也得到高人解答「長輩嫌網購貴、不能挑,喜歡眼見為憑」。

更多新聞: 快新聞/PCR、快篩陰性居家隔離中 王美花現身影片報平安:「我的健康良好」

原PO在PTT上發文詢問,表示不理解為何長輩對菜市場那麼執著,翻看即時影像的畫面,驚訝發現下雨、實聯制等因素都不能阻擋長輩去菜市場。更指出,冰箱堆滿,有14天的食物存量,依然無法阻擋長輩往菜市場跑,前兩星期或許有些長輩安份待在家,現在人潮又湧進菜市場,與3級警戒前沒有差別。貼文曝光,引起大量網友共鳴。

人潮又爆了!長輩超執著「狂湧菜市場」 網曝5大吸引力:勸也勸不聽
菜市場人流很多,幾乎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圖/翻攝自市集即時影像監視)

網友留言表示「覺得菜肉比較新鮮,講也講不聽」、「老人對菜市場的執著,就像年輕人對3C的執著」、「我也勸不聽我太太和我媽」、「習慣呀,我媽去就買了3顆洋蔥回來」、「老人的百貨公司,愛摸愛聊愛買」,也有網友指出菜市場對長輩的吸引力,表示「長輩嫌網購貴、不能挑,喜歡眼見為憑」、「聊天逛街話家常」、「聊天用的」,總結出菜市場吸引長輩的5個原因:便宜、選擇多、可挑選、閒聊、打發時間。

人潮又爆了!長輩超執著「狂湧菜市場」 網曝5大吸引力:勸也勸不聽
菜市場的出入口人擠人、肩並肩。(圖/翻攝自市集即時影像監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高屏累積雨量「紫爆」 氣象局:傍晚雨勢才有望趨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