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豪大雨! 台24線霧台段山壁倒塌 大仁科大前道路變汪洋

南台灣今天(6日)清晨雨勢來的又大又強,南台灣各地都大雨宣洩不及,都出現積水情況。今天累積雨量前3名都在屏東縣,霧台鄉的10小時累積雨量高達300毫米,台24線霧台公路一度坍方。另外,國道3號在長治交流道下和大仁科大前面,都是黃澄澄的泥水,大水還灌進民宅,讓居民好無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高屏累積雨量「紫爆」 氣象局:傍晚雨勢才有望趨緩

機車經過濺起一個人高的水花,屏東台24線長治交流道下,淹水已經將路面標線完全淹沒,還出現路上波浪的景象。

大仁科大前放眼望去滿是黃澄澄的泥水,機車騎士就怕拋錨,都只能牽著機車涉水而過。民宅前也堆起沙包抗戰,因為這場雨實在來的又大又急。

大仁科大附近居民說,「可能半夜開始淹的吧,一大早起來就已經...,車輛走動就會淹進來。」

屏東豪大雨! 台24線霧台段山壁倒塌 大仁科大前道路變汪洋

民眾冒雨去撿拾落葉垃圾,就怕排水溝堵塞,阻礙大雨宣洩。屏東頭前溪周邊也無法倖免,早餐店一早營業,還得先處理淹水慘況。

屏東頭前溪周邊店家表示,「下10~20分就淹起來了,我們在這裡已經做20多年了,每年都這樣,這幾年特別嚴重。」

屏東豪大雨! 台24線霧台段山壁倒塌 大仁科大前道路變汪洋

凌雲里居民則說,「比八八風災還慘耶,八八馬路還沒淹成這樣子耶。」

屏東凌雲里光武三巷,水淹半個輪胎高,還好大水來得快去得也快,已經恢復通行。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今天零點開始,前3名的累積雨量都在屏東,其中霧台10個小時就破了300毫米。霧台公路35.5K一度發生山壁崩塌情況,還好緊急派人搶修,已經恢復通行。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病毒搶時間! 陳建仁細談國產疫苗曝3要素給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