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憂疫苗遭北京出手阻撓!吳釗燮:台灣參與世衛頻遭打壓、感謝國際支持
外交部長吳釗燮對美國強而有力的行動支持表達感謝。(圖/民視新聞)

美國跨黨訪團於今(6)日上午7時20分飛抵台北松山機場,與總統蔡英文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稍早宣布,美國將贈與台灣75萬劑疫苗。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對美國強而有力的行動支持表達感謝。他也提到,台灣全力爭取疫苗進口的同時,還要確保醫療物資不致受北京阻撓,任何國家都沒辦法孤軍奮戰對抗武漢肺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聯邦參議員抵台!總統蔡英文將於8:30分接見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6月底將釋出700萬劑疫苗於亞洲,其中包括台灣。今日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topherAndrew Coons, D-DE),此次訪團將與台灣政府高層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於今日上午7時20分抵達松山機場,由外交部長吳釗燮接機。

美國訪團抵達松山機場後,達克沃絲即宣布,「美國將贈與台灣75萬劑疫苗」。

吳釗燮致詞時對於「振奮人心的消息」表示非常感謝。吳釗燮表示,亞洲地區正面臨武漢肺炎疫情的反撲,為確保人民健康,台灣政府正積極尋求疫苗管道,非常感謝美國將台灣納入「疫苗捐贈計畫」,再次代表政府感謝參議員達克沃絲稍早所做的宣布。

吳釗燮指出,任何國家都沒辦法孤軍奮戰對抗武漢肺炎,去年疫情爆發時,台灣贈予醫療口罩,已協助美國第一線醫護人員。現在台灣正面臨絕無僅有的抗疫挑戰,在台灣全力爭取疫苗進口的同時,仍要排除萬難確保救援醫療物資運送過程中不致受北京阻撓,實際上台灣對於這些阻撓並不陌生,在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過程更是如此。

最後,吳釗燮再次對美國聯邦參議員的支持表達感謝,他表示,台灣有很多理念相近國家給予支持,這不僅關乎台灣國際地位,更關乎集權侵略時如何保衛台灣自由民主。台灣處在共享價值最前線,必須戰勝民主才能長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議中國復旦大學分校 匈牙利數千人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