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返鄉雙鐵訂位客滿 黃捷懇請民眾退票:勿成「失速列車」!
端午連假雙鐵南返訂位均有客滿的狀況 。(圖/擷取自高捷臉書)

端午連假將至,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呼籲高雄子弟,端午節期間盡量減少人員移動。但昨(5)日,高雄市議員郭建盟、黃捷紛紛在臉書上指出,雙鐵訂位於尖峰時段均是客滿的狀態,看見這樣的狀況,黃捷希望有意南返的民眾盡速退票,用最安全的方式表達對親人的思念,不要讓雙鐵成為疫情的「失速列車」。


更多新聞: 貓狗能戴口罩嗎?獸醫師提3觀念怒批:沒有必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高雄有3例確診,郭建盟在臉書上表示,相對於北部嚴峻的疫情,高雄個位數的確診案例,確實讓人有些心安,但端午連假6月11日的高鐵班次,從下午5點到晚上8點35分南港往左營全部客滿的情景也讓人憂心,確診個位數的心安,將在端午連假說「拜拜」。

對此,郭建盟指出,即便交通部維持兩成座位並採梅花座的低運輸量,預估還是會有將近2萬人返鄉過節。因此郭建盟希望連假期間,民眾能留在原工作岡位上過節「不要把病毒移動到南部來」。

快新聞/端午返鄉雙鐵訂位均客滿 高捷懇請民眾退票:勿成「失速列車」!
郭建盟呼籲民眾連假期間能留在原工作岡位上過節。(圖/民視新聞翻攝)


面對雙鐵訂位在尖峰時段均是客滿的狀態,黃捷也懇請民眾盡速去退票,用最安全的方式表達對親人的思念,不要讓連假成為防疫的破口。除此之外,黃捷也指出,高雄過去較大的群聚案都有「北孫南送」、「雙北活動史」的案例。所以黃捷希望,這樣的狀況不要在連假時期再次重演,使雙鐵成為疫情的「失速列車」。

快新聞/端午返鄉雙鐵訂位均客滿 高捷懇請民眾退票:勿成「失速列車」!
黃捷懇請民眾盡速去退票。(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PEC貿易部長同意 檢討並加速COVID-19疫苗及相關醫材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