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環時》稱台灣要轉贈疫苗給友邦 陳時中嚴正駁斥:絕不可能
指揮官陳時中澄清,絕對不可能將疫苗轉贈友邦。(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疫苗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於4日抵台,美國聯邦參議員今日訪台也宣布將捐贈75萬劑疫苗。然而昨日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卻稱台灣要捐30萬AZ疫苗轉贈友邦。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嚴正否認,「絕不可能」,沒有這個計畫。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再增160例本土病例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日稱,「民進黨當局要將疫苗拿來收買所謂的邦交國」。今日記者詢問指揮官陳時中這件事情是否屬實。陳時中嚴正駁斥,沒有捐贈疫苗給國外的計畫。

陳時中說明,最多可能是外交部運用原來就要給友邦相關支持的經費,「讓他們自己去購買疫苗」。

陳時中強調,不會有把國內要用的疫苗捐到國外去,絕不可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男沒戴罩下樓領包裹! 警動用盾牌大陣仗送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