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男沒戴罩下樓領包裹! 警動用盾牌大陣仗送隔離

新北市五股區,一名劉姓確診者,昨天(5日)晚上9點多,被住戶檢舉,沒戴口罩在社區亂晃,甚至還到大廳領包裹,誇張的是,市府衛生局已經4度到場勸導過,屢勸不聽,這回協同轄區警消,動員超過數10人,連盾牌都上場了,經過將近1個小時勸說,男子才乖乖上救護車前往集中檢疫所隔離。

更多新聞: 行政院會6/3已撥款「全民打疫苗免掛號費」! 柯文哲突然大喊免費 綠議員火大開罵了

社區大廳,數十名的警消,會同衛生局人員,全副武裝,穿好隔離衣、戴好面罩,有員警手上甚至拿盾牌、辣椒水,會如此大陣仗,不是沒有原因。

確診男沒戴罩下樓領包裹! 警動用盾牌大陣仗送隔離

透過另一個角度,民眾手機拍下,警消正護送男子,準備要上救護車。

原來他早已確診,卻被鄰居發現,到處趴趴走。

確診男沒戴罩下樓領包裹! 警動用盾牌大陣仗送隔離

住戶說,「兩個在這裡,說來了二十幾個警消,耗了好幾個小時,沒去隔離啦,我孫子都住在這,當然會怕啊,叫我酒精噴多一點。」

事發在5號晚間9點多,在新北市五股一處社區,男子與女友同住,兩人雙雙確診,不過女友早已痊癒。鄰居卻發現,確診男子時常在公共空間閒晃,甚至還到大廳領取包裹,衛生局4度到場勸導,這回花上1個多小時的勸說,才肯乖乖配合。

確診男沒戴罩下樓領包裹! 警動用盾牌大陣仗送隔離

新北議員(國)陳明義表示,「給他限時兩次,第一次十分鐘第二次五分鐘,他在不上來就要上去破門,我覺得重罰是手段不是目的,所以昨天我也特別強調,我們不是要罰他錢,而是希望他配合,昨天在軟硬兼施的情形之下,他終於也願意配合,很順利的把他給送走。」

確診者因為不想去檢疫所,讓警消疲於奔命,也讓住戶不堪其擾,好在最後順利,結束一場虛驚。

(民視新聞/杜怡萱、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求生術! 餐飲老闆不裁員、不關店 他們咬牙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