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舫引用圓山飯店感謝照 盼疫情平息重啟交流

日本4日提供約124萬劑疫苗給台灣,體現台日雙方在困難之際相互幫忙的傳統。跟台灣素有淵源的日本參議員蓮舫昨天推文附圓山飯店點燈照說,盼疫情平息後重啟交流的日子到來。

更多新聞: 行政院會6/3已撥款「全民打疫苗免掛號費」! 柯文哲突然大喊免費 綠議員火大開罵了

日本政府無償緊急提供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所生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給台灣,4日到貨數量約124萬劑,日媒報導後續還會提供幾次。台北圓山大飯店4日晚間點燈並設計出日文片假名表達感謝。

跟台灣素有淵源的日本參議員蓮舫,昨天收到台灣友人傳來台北圓山飯店外牆打上日文片假名「感謝」照片後推文說,包括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每當日本遭逢困難時,「一直跟我們站在一起的就是台灣」。

蓮舫引用圓山飯店感謝照 盼疫情平息重啟交流

蓮舫說,衷心期盼在克服傳染病後,那個能相互交流的日子會再度到來。

日本網友在下面留言說,本來去年2月就計畫去台灣旅行,但因為疫情被迫放棄,「等疫情平息後絕對要去台灣」。

蓮舫本名村田蓮舫,一般都習慣稱她為蓮舫。她1967年出生時是中華民國籍,後來選擇日本國籍,父親是台灣商人謝哲信,母親是日本人齊藤桂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柯P搶先喊打疫苗免費 簡舒培批"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