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2日新增30多死 柯文哲籲「別嚇到」:不足以反映疫情嚴重度
柯文哲說明北市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台灣今新增335例本土、8例校正回歸與36例死亡。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說明北市新增64例,對於全台連2日新增30多死,他請市民別被這樣的數目嚇到,「因為死亡數不足以反映當前疫情嚴重程度,大家不用太焦慮」。另外,為增加民眾施打意願、減少院方負擔,柯文哲表示,將啟動北市疫苗接種補助,每劑補助100元,預估要達到涵蓋率50%,會支出2.23億元。

更多新聞: 不知感恩?美送台75萬劑疫苗 汪志冰竟酸「來議員不如多給疫苗」

柯文哲指出,今中央公布本土案例為343例、校正回歸8例,隨著做PCR的實驗室擴增,以前採檢卡住的情況會改善,校正數目應會慢慢減少。

對於全台連2日新增30多死,柯文哲呼籲市民不要嚇到。他說明,前幾天公布從發病到死亡天數平均8.6天,但國外數據顯示,發病到死亡有些會到2至3週,台灣之所以是8天的原因,是很多感染者還在加護病房插管,「未來時間會陸陸續續死掉,再加回去後平均日期就會增加」。

柯文哲強調,因從發病到死亡時間較長,所以死亡數不足以反映當前疫情嚴重程度,「雖然新增死亡36人,總數達261人,大家不用太焦慮」,他認為快篩陽性總數才能更準確反映疫情狀況,雖不是百分百準確,但可看出趨勢,現階段北市有所控制,但越來越均勻散佈到萬華以外的行政區,所以第三級管制仍要做好,撐到疫苗來的時候。

柯文哲提及,聽說端午連假的車票賣光,這一波的疫情應與上次母親節連假移動有關,現在好不容易壓制住,還是勸大家盡量留在家裡,也不要待在家結果群聚打麻將。

另外,為增加民眾施打意願、減少院方負擔,柯文哲表示,將啟動北市疫苗接種補助,每劑補助100元,預估要達到涵蓋率50%,會支出2.23億元,涵蓋率75%則會是3.345億元。


快新聞/連2日新增30多死 柯文哲籲「別嚇到」:不足以反應疫情嚴重度



快新聞/連2日新增30多死 柯文哲籲「別嚇到」:不足以反應疫情嚴重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送員在門口拉肚子!魏如萱曝內幕 1.5萬人嚇傻:武漢肺炎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