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支持停課到暑假!林右昌:降二級不可能、升四級不敢
基隆市長林右昌支持停課至暑假。(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全國延長第三級警戒至6月14日,教育部也表示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到6月14日。然而至今確診數卻沒有非常明顯的下降,基隆市長林右昌今(6)日直言,目前狀況來說降到二級不可能,但要升四級衝擊太大。但他也說,支持停課到暑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電子廠群聚 指揮中心設前進指揮所:京元電所有外籍移工停止上班

林右昌表示,「目前的情況來說降二級不可能,但是升四級不敢」。他指出,現在沒有條件降二級,但是升四級衝擊太大,要考慮台灣重要產業的生計,還有全世界的供應鏈。

林右昌認為,現在最好的就是「以撐待變」,盡可能壓制跟控制疫情,並加速疫苗施打速度,縮短陣痛期,度過這段艱困時間。

而對於6月14日後學生是否回校上課。林右昌強調,支持停課不停學到暑假。他說明,現在疫情仍非常嚴峻,學生返校大家很不放心,離暑假剩2個禮拜時間,不需要冒這樣的風險。

林右昌說,學生學習不能中斷,學校現在都已經完成期末評量的相關配套,線上教學也逐步上軌道,因此執行停課到暑假應該沒有問題。他也提及,教育部都在研議中,會遵照中央的指示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爆發移工群聚 台中緊急快篩363名移工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