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塞拜然站頻傳意外 車輛排名大洗牌

F1亞塞拜然站結局出乎意料之外,全場因為爆胎,發生兩次嚴重撞車意外。其中一次,還導致比賽剩下最後兩圈時,必須靜態起跑,所有車輛重新出發,結果賓士車隊的漢米爾頓(LewisHamilton),在第一個彎道罕見發生嚴重的操作失誤衝出跑道,最後由紅牛車隊的裴瑞茲(SergioPerez)爆冷奪下冠軍。

更多新聞: 籃球/台灣女籃不敵匈牙利 無緣奧運籃球3對3

五個紅燈熄滅,車輛加足馬力,F1亞塞拜然站正式起跑。只不過,這場賽事意外不斷,也導致比賽節奏斷斷續續。

亞塞拜然站頻傳意外 車輛排名大洗牌

賽車失控撞上護欄,右前輪傳動軸直接報銷,這是第32圈發生的撞車意外。接下來第47圈,紅牛車隊原本有機會奪冠的車手MaxVerstappen,也因為爆胎衝撞護欄,當場退賽,維修站內工作人員,看了直接把頭塞進安全帽裡,相當沮喪。亞塞拜然站也因為這起意外,要在最後兩圈時,採取靜態起跑,為比賽帶來最後高潮。

亞塞拜然站頻傳意外 車輛排名大洗牌

所有車輛排在起跑線,重新出發,但沒想到第一個彎道,七屆冠軍車手LewisHamilton,沒有轉彎衝出賽道,賽後Hamilton坦承是自己操控車輛失誤,也錯失了奪冠機會。最後比賽,由紅牛車隊SergioPerez取得本季第一座、生涯第二座的分站冠軍,他說「如果車隊可以包辦一二名那會更開心,不過說到底,這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很棒的一天了」。奧斯頓馬丁車隊車手維特爾則表示,「對車隊而言能上頒獎台非常棒,比賽開始前並沒有這樣預期,週五的時候還在思考別的事情,我很放鬆,甚至前一天都還不是最好,但今天成果非常甜美」。

命運多舛的亞塞拜然站,結局出乎車迷預期,這場比賽車手榜前兩名,Verstappen、Hamilton都沒有積分進帳,奪冠的Perez以69分衝上第三名。

亞塞拜然站頻傳意外 車輛排名大洗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GA衛冕冠軍拉姆確診被迫退賽千萬獎金全泡湯!拉姆難過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