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早盤力守萬七! 航海王一度打入跌停 生技股兩樣情!高端連吞6跌停 新藥醫材攻漲停

竹竹苗疫情升溫,台股今天(6月日7)力守萬七大關,盤中最低下跌到16775點,重挫超過300點,隨後跌幅收斂,回到17100點關卡。半導體族群並未落難,台積電、聯電堅守平盤附近,受群聚染疫影響的京元電、超豐,一度由黑翻紅,但航運類股卻遭遇空頭襲擊,長榮、萬海、陽明,一度重摔跌停。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分盤交易擋不住跌勢 吞第6根跌停

台股開高走低,原本小漲41點,沒多久一路下滑,接近上午10點,一度重挫超過300點,摜破萬七關卡,所幸跌幅逐步收斂,又回到17100點上下震盪。半導體族群,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堅守平盤附近,受群聚染疫影響的封測廠,京元電、超豐,則一度由黑翻紅,反倒利多滿滿的航海王,股價疲軟,長榮、萬海、陽明,甚至一度重摔跌停,但隨後跌幅也縮小。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說,「大家會擔心疫情會影響到半導體,我覺得目前看起來長短料在缺料,假設疫情又影響到長短料缺料的情況,其實它只是把這個,需求往後延這第一個,第二個就是它轉單效應,台灣目前還是半導體在,整個封測裡面還是主要的代工基地。」

台股早盤力守萬七! 航海王一度打入跌停 生技股兩樣情!高端連吞6跌停 新藥醫材攻漲停

生技股呈現兩樣情,高端疫苗2期解盲在即,但股價卻吞6根跌停,回測207.5元,盤中委賣張數超過9千張,新藥、醫材廠,台康生技、寶齡富錦、亞諾法等,全都亮燈漲停。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說,「今天(6月7日)生技股相對表現比較好,因為主要是疫情關係,所以不管是在醫藥醫材的部分,都表現相對是比較優於大盤。」

台股早盤力守萬七! 航海王一度打入跌停 生技股兩樣情!高端連吞6跌停 新藥醫材攻漲停

受本土疫情蔓延,電子廠高規格防疫,力抗跌勢,航運類股則因漲多,短期獲利賣壓出籠,台股多空交戰,能不能續戰新高?還看市場資金動向。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紓困4.0勞工補貼申辦首日塞車 勞動部:7/5前上傳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