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禁人民用推特 要求檢查官逮捕違規者

推特上週刪除非洲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一則推文,結果觸怒了奈及利亞政府,不但下令無限期禁用推特,還要求檢察官逮捕、並起訴違規者。

更多新聞: 泰國祭大規模接種拼明年觀光 計程車掛「已打疫苗」LED告示吸客

奈及利亞民眾一覺醒來,望著手機,非常火大,「今天一早我沒辦法用推特,禁推特這做法太可恥了」。

奈及利亞禁人民用推特 要求檢查官逮捕違規者


奈及利亞政府4日下令禁用推特,不但如此,還要求檢察官逮捕並起訴違反規定的人,奈及利亞政府與推特槓上,要從總統布哈里日前一則推文說起。布哈里發推文指出,許多行為不端的人太年輕,沒能記住內戰造成的死亡和破壞,我們會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來對付他們。推特以這項訊息違反「禁止謾罵」政策,刪除這則推文。奈及利亞政府反批推特有雙重標準,反控推特損害奈及利亞的利益。

奈及利亞禁人民用推特 要求檢查官逮捕違規者

一直以來,奈及利亞政府企圖規範社群媒體,指社群媒體散佈不實訊息和假新聞,尤其是發起社會運動。去年民眾抗議警察暴力,大舉上街示威;今年年初,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綁架近300名女學生,民眾不滿政府沒有作為,又透過社群媒體發動示威,人權團體表示,奈及利亞政府骨子裡是想藉著禁用推特,打壓言論自由。

奈及利亞禁人民用推特 要求檢查官逮捕違規者

人權律師泰泰說,「我認為奈及利亞政府的做法,不但非常不恰當,這麼嚴格的全面禁止也是不必要的,這樣做也傳達了錯誤的訊息,不符合奈及利亞的利益」。

批評者指出,太多規定會嚇跑來自世界各國的投資人士,也會指靠推特做生意或與家人保持聯繫的民眾被邊緣化,「我們不是軍事獨裁國家,這種做法是大錯特錯,這樣不民主」。

推特表示,對奈及利亞政府的做法感到關切,會想辦法讓奈及利亞民眾能連上推特。至於奈及利亞眾多的推特用戶除了等待之外,別無他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擁抱歐洲 北約歐盟仍對川普陰影心有餘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