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本土 211創三週新低?陳時中:假日篩檢數偏少

國內武肺疫情,7日新增211例本土個案,主要分布在雙北地區,其中新北市人數最多82例,台北市也有60例,另外爆發電子廠移工群聚的苗栗,則是增加45例,病例數創下三週以來單日新低,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雖然個案數看起來比較少,但不排除是跟假日篩檢數偏低有關,呼籲民眾還是不能輕忽。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中職目標仍是打滿賽程

不再公布校正回歸,國內武肺疫情7號新增本土個案211例,主要分布在雙北地區,值得注意的是,病例數最多的新北市,這次降到只剩雙位數82例,台北市60例,另外爆發電子廠移工群聚的苗栗,則增加45例,其他縣市像是彰化、基隆、桃園,以及新竹縣市、嘉義、屏東、宜蘭、澎湖等地,也有零星個案,創下近三週以來單日新低。

週一本土 211創三週新低?陳時中:假日篩檢數偏少

雖然個案數相對較少,但依舊不能輕忽,根據調查雙北以外的新增個案中,64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有萬華活動史,另外還有4例關聯性不明,仍有待釐清。

至於北部熱區的篩檢陽性率,目前也呈下降趨勢,指揮官陳時中說,未來會持續推估2週之後的疫情走向,「對於未來的規劃,指揮中心當然有疫情的監測,當然有一些相關的一些推估,做為我們在政策上推演的參考,但這都是根據各種不同模型的推估,需要綜合判斷」。

週一本土 211創三週新低?陳時中:假日篩檢數偏少

只是本土社區爆發疫情以來,個案數上下波動,並未明顯看見趨緩跡象,加上死亡人數連續幾天,動輒20、30人起跳,也有專家認為,恐怕還有潛在感染者沒被揪出,因此堅守個人防線,面對病毒仍得長期抗戰。

週一本土 211創三週新低?陳時中:假日篩檢數偏少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獨/不願向命運低頭的腦麻鬥士!親曝外送人生:就算累也要努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