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不願向命運低頭的腦麻鬥士!親曝外送人生:就算累也要努力活
不願向命運低頭的維維,雖然是名腦性麻痺患者,但依然騎著電動輪椅車,接著一張張外送訂單。(圖/翻攝自《維維小舖》粉專)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不願向生命低頭!一名腦性麻痺患者,憑著自己的力量,騎著賴以為生的電動輪椅車,接著一張張外送訂單,在疫情嚴峻之下,穿梭在大街小巷,使命必達的將餐點送到客人手上。但近日卻在外送的過程中發生車禍。《民視新聞網》進一步的聯繫到這名腦麻外送員維維,他表示,雖然外送的工作要暫停一陣子,但工作的過程讓他滿有成就感。

更多新聞: 行政院啟動紓困4‧0 外語導遊怨:補貼看得到吃不到

今年24歲的維維因出生時缺氧,導致重度腦性麻痺,但他不向命運低頭,不放棄自己的人生,於今年3月開始騎著電動輪椅車當起外送員。但就在幾天前,在送餐途中遭機車追撞,讓他痛得倒地,即便飽受驚嚇但心裡依然掛念著客人的餐點,堅持要等到客人來取餐後,才要上救護車。

獨/不願向命運低頭的腦麻鬥士!親曝外送人生:就算累也要努力活著
今年24歲的維維因出生時缺氧,導致重度腦性麻痺,但他不向命運低頭,不放棄自己的人生,於今年3月開始騎著電動輪椅車當起外送員。(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社團)

維維表示,一般外送時都會向客人告知自己是一名腦性麻痺患者,但想靠著自己的力量工作,因為無法站立行走只能靠電動輪椅行動,希望民眾能夠自行下樓取餐,要是無法接受再麻煩取消訂餐。

維維說:「我的個性比較急,這次的車禍我自己不意外,可能也還會有下一次」,也坦言下次如果出意外,不知道會造成什麼傷害,但維維表示,生活就是隨緣,不要想太多,有時候苦中作樂,人生就不會這麼悲傷了。

獨/不願向命運低頭的腦麻鬥士!親曝外送人生:就算累也要努力活著
維維不只當外送員,平時也會在板橋地區賣彩券,但因近期國內疫情爆發,彩卷生意也被迫停止。(圖/翻攝自《維維小舖》粉專)

他也表示,外送員的工作很自由,雖然有時會碰到許多困難,還會遇到很多「奧客」,但每次將餐點成功送到客人手上,得到客人的謝謝或者鼓勵的話,「這一切都值得了」。雖然只是短暫的對話,但維維的正能量即使隔著螢幕也能感受得到。而維維不只當外送員,平時也會在板橋地區賣彩券,但因近期國內疫情爆發,彩卷生意也被迫停止。但他不灰心的說:「剛好我的電動輪椅車因車禍有點受損,我也可以趁這次好好休息。」

獨/不願向命運低頭的腦麻鬥士!親曝外送人生:就算累也要努力活著
出車禍之後,維維也在粉專上說明自己的身體狀態已無大礙,請大家不要擔心。(圖/翻攝自《維維小舖》粉專)

 維維還開了一個粉專叫《維維小舖》,有4000多人追蹤者,維維會在粉專上定時更新自己的工作時間,貼心的提醒客人不要白跑一趟。這次出車禍,也在粉專上說明自己的身體狀態已無大礙,請大家不要擔心。而他也表示,他會趕快讓自己好起來,恢復到以前正常的生活。他說:「儘管這條工作路上有很多困難,我還是會堅持完成每項任務」,或許就是這股不願向命運低頭的精神,讓維維用正面樂觀的態度,努力活出精采人生。

更多新聞: 全民公費疫苗免收掛號費 非公費者怨看得到吃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