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機警細心打聽...  揪出北漂返鄉女性確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多次呼籲民眾,不要移動返鄉,但在彰化還是出現了,一名60歲女子,6月5日從新北市三重,返回老家,附近鄰居覺得不對勁,和女子哥哥打聽後,驚覺女子有感冒症狀,緊急通報衛生局,進行篩檢後,證實確診,幸好民眾警覺性高,才及時防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快篩站陽性率降至3.5% 柯文哲:短期內不可放鬆

消毒車針對村莊大街小巷,不停噴灑,進行全面清消,因為村莊裡,有人確診了,讓附近民眾,人心惶惶!

黑夜中看得見救護車開到民宅前,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將確診者載往醫院,進行隔離,而確診的,是一名60歲女性,她6月5日才從新北市三重,返回彰化老家。機警民眾周先生說,「我問她哥哥為什麼妹妹返家,他說妹妹人不舒服,我就知覺不對就問他,不舒服是什麼症狀,他說感冒10多天沒好,我心裡一驚,馬上打電話給衛生局。」

鄰居妹妹突返老家 鄰居通報衛生局竟確診

周姓民眾覺得有異,鄰居許久未返鄉的妹妹,怎麼突然搬回來住,一問之下,竟然還有感冒症狀,讓他不敢大意,立即通報衛生局。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民眾也算有警覺性,我們接到這個通知,就立刻安排採撿。」

鄰居妹妹突返老家 鄰居通報衛生局竟確診

民眾機警,緊急通報,才能及時防堵傳染鏈擴散,同時也要再次呼籲,避免不必要的移動,降低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卑微願望!醫護求「別送過期食物,會食物中毒」 網怒:天打雷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