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願望!醫護求「別送過期食物,會食物中毒」 網怒:天打雷劈
網友指出,有民眾將過期食物送醫護。(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醫療狀況緊繃,一線醫護工作十分繁忙,不少民眾自發送午餐、晚餐等食物到醫院,替醫護加油表達謝意。今(7)日,有醫護家人在社交網路上PO文表示,前線醫護都十分感謝大家送來的食物,「但是,拜託不要送過期的食物,冷凍的生食到醫院」,透露醫護人員已經很忙,現在還要防止出現食物中毒的風險。貼文曝光,網友氣炸怒轟「天打雷劈」

更多新聞: LIVE/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蔡英文16:30發表談話

原PO在臉書社團《台北之北投幫》發文表示,自己的家人是一線護理人員,所有護理人員都很感謝大家的善心,「但是,拜託不要送過期的食物,冷凍的生食到醫院,甚至是沒吃完的散包喜餅,護理人員忙到沒不行,還要防止食物中毒的風險」。事件讓人感到十分無奈,雖然知道食物是民眾的心意,但醫院並不是「垃圾桶」,過期的食物應該丟掉。貼文曝光,引起熱議。

網友留言表示「沒有心就不要送,吃一半的喜餅什麼鬼啊」、「這麼會有這樣的人,居然把自家過期食品和吃不完的東西,送去給醫護人員們」、「這太扯了啦!醫院又不是資源回收站」、「過期的食物也在送?都不怕天打雷劈?」、「這麼無良,真的讓人火大」網友們都被激怒,怒罵送過期食品的民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只愛這味!海鮮泡麵霸主是誰 網友搶答「這品牌」:份量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