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已康復 證實感染國內首例豬流感

中部一名5歲女童,3月時發病,被疾管署進一步確認她罹患全台首例新型豬流感、H1N2v流感病毒,疾管署當下匡列密切接觸者6人,沒有發現感染情形,目前個案女童也已經康復,無證據顯示有人傳人現象,請民眾放心。

更多新聞: 彰化再增8例牌咖鏈占5例 台中「嘉玲」再現

養豬場的豬隻,疑似讓一名女童感染全台首例新型豬流感病毒!中部這名5歲女童,沒有出國史,家中從事禽畜養殖業,3月12號出現流鼻水、咳嗽症狀,隔天發燒,14號就醫,流感快篩A型陽性,當時醫師判斷無需住院,開立流感抗病毒藥劑後就讓女童回家,之後已經康復,但疾管署透過醫院通報發現,這病毒竟是全台首例H1N2v!

5歲女童已康復 證實感染國內首例豬流感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從她家裡經營的,養豬場的豬隻採檢檢體,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沒驗出H1N2v流感病毒,調查她的密切接觸者6人,其中3人有類流感症狀,經檢驗都沒發現H1N2v,的流感病毒感染。」所幸這次染疫事件沒有造成群聚,根據疾管署資料,新型A型流感是偶然出現感染人類的其他動物流感病毒,對人類疾病嚴重度低,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有持續性人傳人的現象。

5歲女童已康復 證實感染國內首例豬流感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農政單位跟獸醫專家,來召開會議討論,根據現有的流行病學調查結果,本案應該屬於散發的個案,這個也沒有傳到其他人身上,請各位民眾放心。」目前全球新型豬流感確診病例,從2012~2021年,只有30例,病例多半有豬隻暴露史,或曾暴露在受汙染環境,只是疫情當頭,任何病毒動態都讓民眾提高警覺,疾管署提醒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也強調這款病毒不會透過吃肉而感染,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一新增26死 有3人發病到死亡不到3天張上淳:擔心病毒株是否發生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