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沖刷 台八線中橫公路117.3km坍方

梅雨滯留鋒面,為台灣帶來大雨。不過在花蓮台八線中橫公路117.3公里處,卻傳出土石坍方災情,大量砂石傾瀉而下,把整個道路都淹沒,公路局花了一個晚上清運,才恢復雙向通行。而在桃園台7線23.4公里處,也有落石坍塌災情,提醒經過該路段的用路人,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

更多新聞: 彰化再增8例牌咖鏈占5例 台中「嘉玲」再現

巨石倒臥路中央,大樹也被連根拔起,地上散落大小石塊和黃色泥沙,整條道路被這可怕落石給淹沒,完全沒有辦法通行,畫面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連日大雨沖刷 台八線中橫公路117.3km坍方

從坍方另一頭看過來,邊坡的水泥圍欄也被撞爛,就連路旁電線桿也遭殃。事發周一下午5點多,桃園市復興區,台7線23.4公里處,因為豪雨造成落石坍方,造成雙向中斷無法通行,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處理。而同樣因為大雨遭殃的,還有花蓮。

連日大雨沖刷 台八線中橫公路117.3km坍方

重型機具不斷來回挖,只見一大片六公尺的道路,完全被坍塌土石覆蓋,阻斷雙向通行。這裡是台八線中橫公路117.3公里處,周日下午六點多,邊坡受連日降雨影響,土石含水量飽和傾瀉而下,覆蓋整條道路,公路局立即強派員搶修,歷經整晚清運,到了隔天凌晨1點多,才恢復雙向通行。

連日大雨沖刷 台八線中橫公路117.3km坍方

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說,「台八線117.3公里處匡廬隧道東側,發生了一個走山坍塌的狀況,依序掌握坍塌處從太魯閣路段,派遣重型機具上來搶修。」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各地仍有短暫陣雨和雷雨,提醒要經過山區路段的用路人,一定要特別留意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疫情增45例!京元44例、超豐1例 徐耀昌:移工即起下班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