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搭軍機來台送疫苗 環時總編:幫中國解決台灣問題

美國參議員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抵台,宣布捐75萬劑疫苗給台灣,讓中國又玻璃心碎。日前中國官媒曾嗆說,要是美國軍機,膽敢在台起降,屆時將發動台海戰爭。但這回美軍真的抵台,但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卻改口,說這是幫助中國,「解決台灣問題的道義優勢」。學者分析,美國軍機這回單刀直入在台起降,就是要告訴解放軍,切莫錯估情勢,玩火自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麻將鏈燒至3鄉鎮4聚會所 牌咖「花時間打麻將」反減少家人被感染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說,「我在這裡告訴你,美國不會讓台灣獨自奮戰,我們會與你站在一起。」

美國參議員6日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抵台,親自宣布捐給台灣75萬劑疫苗,這讓中國又玻璃心碎。

美國官員搭軍機來台送疫苗 環時總編:幫中國解決台灣問題

中國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說,「美國參議員的到訪秀,是來挺民進黨當局給他們續命的,蔡英文怎麼還站著她怎麼沒衝美爹跪下,三名美國參議員乘軍用運輸機訪台,這肯定是美台切香腸戰術,又切下離手指頭更近的一刀。」

美國官員搭軍機來台送疫苗 環時總編:幫中國解決台灣問題

路透社認為,台美缺乏正式外交關係,這次美方官員搭軍機來台,極為罕見,恐會激怒中國。因為日前,美國前衛生部長阿札爾,搭行政專機來訪,當天早上中國軍機就跨越海峽中線示警。前國務次卿克拉克來台時,中國軍機四小時內,就擾台近24次。就連前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抵台,也連續三天侵入我國空域。當時,環球時報曾威嚇,若美國軍機在台灣境內起降,台海戰爭將就此打響,只不過現在美國軍機真來了,但胡錫進態度卻轉了個彎,只說,中國有發脾氣的主導權,台灣當局的選擇只有等待。

美國官員搭軍機來台送疫苗 環時總編:幫中國解決台灣問題

中國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表示,「他們是要讓中國,在此時做出一個強烈反應,形成台海地區的一個重大危機嗎,台灣當局越折騰將越幫助中國,積累解決台灣問題的道義優勢。」

立委趙天麟提到,「我們知道台灣疫苗受困,中國其實就是作梗的最重要原因,中國用他的喉舌環球時報進行叫囂,那我們真的希望這種戰狼外交的方式,這樣一個窮兵黷武的方式應該適可而止,為什麼美國會有力道越來越強的法案,重要的戰略運輸機會在台灣的機場降落,正不是因為中國的軍機軍艦,不斷在周邊海域製造事端嗎。」

美國官員搭軍機來台送疫苗 環時總編:幫中國解決台灣問題

不只綠營嗆中國戰狼作風,中國網友諷刺胡錫進,說有人說要發動戰爭,請問現在戰備了嗎,看了好久,只看到阿Q,我們的紅線就是沒有底線。學者認為,中國只能隔靴搔癢言語恫嚇,美軍這回單刀直入,就是要告訴解放軍,切莫錯估情勢,玩火自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下波大流行 布林肯:決心追查病毒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