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移工應徵看護因體溫高被拒 PCR確診後又再度失聯

確診不就醫,還留假電話搞失聯!新北刑事警察大隊獲報,有一名印尼籍逃逸移工,要進醫院做臨時看護時,體溫太高遭拒絕入院,確診後聯絡不上人,警方獲報3天後,來到桃園龜山找人,疫調發現,女子不但從輔大捷運站坐到迴龍站,還轉藍37號公車回跟仲介同住的家,公車業者得知後,嚇得趕緊消毒。

更多新聞: 4萬台商打中國疫苗 醫師:恐影響台灣群體免疫

清潔人員背噴霧器,公車內部消毒一遍,乘客常接觸到的扶手、欄杆,也都要噴到,有確診者坐公車代步,客運業者不敢大意,全部大清消。

失聯移工應徵看護因體溫高被拒 PCR確診後又再度失聯

根據逃逸路線,警方來到確診者住家,將人帶出來,只見大伙防護衣包緊緊,不敢靠太近,一邊揮手示意,要圍觀住戶離遠一點,以免被傳染。

這名40歲印尼籍移工,去年底合法來台工作,1月下旬失聯,隨後認識一名仲介,幫忙介紹工作,在新北、桃園四處打零工,6月2日要到醫院做臨時看護,進去時因為體溫過高,被院所人員攔下來,立刻快篩。女子沒有馬上隔離,還留假電話,離開醫院後從捷運輔大站上車,搭到迴龍站下車,再轉乘公車回的桃園龜山的仲介家躲藏,直到警方找上門,仲介才知道女子染疫。

失聯移工應徵看護因體溫高被拒 PCR確診後又再度失聯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那這看護工會在很多醫院做看護,她擔任看護的時候就住在醫院裡面,最近一次看護是在淡水某醫院,她又被引薦到另外一個醫院去,因為她有一點黑牌的味道,所以她只住在她朋友家,所以匡列她朋友,朋友已經被採檢而且已經被居隔。」

只是確診這幾天,女子去了哪裡?跟誰接觸?實在讓人擔心!這樣染疫逃逸,隱匿病情的行為,不僅自私,還可能讓疫情更加失控。

失聯移工應徵看護因體溫高被拒 PCR確診後又再度失聯

(民視新聞/蕭宇珊、李建緯、賴國彬 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地方真的可以買到疫苗?南投林明溱砸6.4億託藥商買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