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不放棄一個月冷凍期 紓困預算恐難如期過關?

立院臨時會審查紓困4.0預算,藍營要求同步進行疫苗採購專案報告,綠營嗆別假報告真杯葛,國民黨回擊這是權利,最後決議就採購和施打備詢,不過包括民進黨等各黨團,都同意在臨時會最後一天三讀,國民黨卻保留,不放棄一個月冷凍期,為紓困過關增添不少變數。

更多新聞: 全民公費疫苗免收掛號費 非公費者怨看得到吃不到

朝野立委就臨時會議程進行協商,講到一半,民進黨羅致政和國民黨陳玉珍,爆發激烈口角。一邊嗆不要杯葛預算,一邊要求行政部門報告,原來是藍營要求,臨時會除了處理紓困4.0預算,也要進行疫苗採購專案報告,雙方針鋒相對。眼看兩人沒有共識,而且火氣越來越大,立法院長游錫堃只好宣布休息。

藍不放棄一個月冷凍期 紓困預算恐難如期過關?

經過各黨協商,同意不進行疫苗採購專案報告,但要求行政部門報告時,就採購及施打計畫備詢,不過包括民進黨、時代力量和民眾黨,都已同意在臨時會最後一天,讓紓困4.0三讀,國民黨卻選擇保留,不放棄一個月冷凍期,為紓困預算增添不少變數。

藍不放棄一個月冷凍期 紓困預算恐難如期過關?

立委(民)羅致政說,「我們還是呼籲也期盼國民黨,能夠盡快的來加快預算的審查,在過程當中也不要太多的杯葛,讓這個預算能夠順利的通過,讓錢能夠盡快的到人民手上。」紓困預算審議在即,朝野各自出招,社會各界持續關注。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中職目標仍是打滿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