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獨家!「炒股疑雲」從高端燒到聯亞?聯亞藥業營運長:沒上市櫃何來炒股?|全民筆讚邀稿中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不樂觀,第三級警戒今日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拍板延長至6月28日,所幸近日逢美日兩國聯合出手捐贈疫苗,台灣如荒漠甘泉迎來及時雨。但國際疫苗贈予並非民眾單一在乎,國內繼高端疫苗後,再有聯亞疫苗出現於大眾視線,不少國難「炒股」和「割韭菜」陰謀論不脛而走。究竟,高端疫苗為何深陷炒股疑雲?聯亞疫苗開發是否又將重蹈覆轍?

更多新聞: 重症比副作用可怕!名醫親授2招減緩不適 呼籲「一定要打疫苗」

關於「聯亞疫苗」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獨家!「炒股疑雲」從高端燒到聯亞?聯亞藥業營運長:沒上市櫃何來炒股?|全民筆讚邀稿中


高端疫苗日前承受不住各方輿論,在5月底(30)宣布衛福部疾管署於早前(28)簽約,以預購500萬劑(另500萬劑後續擴充)達成最終協議,但交貨日期、價格和方式均以「採購機關要求」而不予公開。高端疫苗充分證明「確實和政府簽約」,但此舉未受股民信賴,其公佈後的反效果更呈現在隔日股市開盤跌停。時事評論員暨財經專家謝金河在粉絲團「數字台灣」上表示「我把美國的輝瑞製藥股價和台灣的高端疫苗比對一下,輝瑞已經生產數億支疫苗,但股價沒有什麼波動,我們高端疫苗還沒有上路,股價漲了近10倍!」自高端疫苗股價令人玩味後,日前再出聯亞將加入國產疫苗行列,不少股民對此摩拳擦掌,民眾也關心此支疫苗在台灣的各項發展,不再僅是藥品療效而已。《辣新聞152》本次請到聯亞藥業營運長彭文君親上火線,解答民眾對該公司的各項疑問。


政論精華/獨家!「炒股疑雲」從高端燒到聯亞?聯亞藥業營運長:沒上市櫃何來炒股?|全民筆讚邀稿中


民視政論《辣新聞152》來賓這樣說:
彭文君(聯亞藥業營運長)

首先我一定要講一下,因為大家都說『我們國產疫苗在炒股』,我不知道別家公司怎麼樣,但是至少聯亞生技是現在沒有上市上櫃的公司,這如何來炒股票?這件事情的確是以訛傳訛。實際上我在很多演講之後,每次如果說有好消息,都是另一家的聯亞光電廠股價在爆發,所以這跟之前花王的事件其實是異曲同工之妙,所以何來炒股之說?這件事情是比較莫名其妙的。

「另外就是講到合約的部分,因為現在有一個預採購的合約,大家都說這個又是圖利,但是問題是,大家可以知道去年初的時候,川普前總統在美國支持疫苗開發的時候,他其實前後動用了100多億美金在支持這些國際的大廠在做疫苗的開發。當時實際上可能在研發階段,或是進入到臨床一期的時候,他就已經動用這個經費,做研發的支持跟預採購。為什麼到國內,我們其實去年有申請了一個疫苗開發的補助,但是那個是要到臨床一期加二期之後,總共頂多也只有五億台幣,這個五億台幣還是我們必須要在什麼階段有達成,才拿得到這個補助款。緊接著,到最近5月28號好不容易簽了一個預採購的合約,又被講說是不是有特別圖利國內的廠商。實際上這個合約的內容,它就是一個預採購,預採購就是先給你一個訂金,其實也不高,訂金之後接下去就是真正合約的內容,如果沒有達成EUA緊急授權的情況之下,是沒有後面正式的採購的,所以就不會正式說,把什麼錢、多少錢一定會送給廠商,是絕對沒有這件事情,所以在這邊必須要特別澄清。


政論精華/獨家!「炒股疑雲」從高端燒到聯亞?聯亞藥業營運長:沒上市櫃何來炒股?|全民筆讚邀稿中


「另一件事情,就是有沒有政府的官員,包括最近有說綠營的或是政府有插股,或是什麼在裡面圖利?實際上,我敢跟各位保證就是說,我們在開發過程,我們有很多專家會議,或者是跟CDE或者是TFDA開會的時候,尤其是專家會議,大概有40、50個人以上的大型會議,第一件事情要做的就是宣示,就是任何跟我們公司不能有任何圖利、接觸,或者是有利益輸送的關係,否則不准加入這個專家會議,所以每次都是非常嚴謹地來進行專家會議,這個就是要確保開發過程中,不會有其他舞弊的事情發生,這樣子疫苗開發出來才會在解盲的時候可以看出它真正的有效性跟安全性。

詳細講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別跟荷包過不去!彰139線11人重機群聚 恐重罰3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