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藝人名嘴「只敢造謠政府防疫苗」 釋昭慧:對中國惡行卻如此安靜!
釋昭慧出面闢謠,希望大眾不要被藝人、名嘴牽著鼻子走。(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疫情連環爆,讓何時可以打疫苗成為全民最關注的議題,面對疫苗短缺的困境,甚至傳出「全世界在防疫,只有台灣在防疫苗」的嘲諷口號。對此,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系教授釋昭慧透露,自己的老同學群組也為了疫苗吵翻,希望民眾不要隨著政客、名嘴起舞,強調「全球各國都在搶疫苗,台灣有什麼本事『防疫苗』」,也戳破部分藝人、名嘴真面目,只敢大罵防疫官員,「面對北京政府的惡行,卻是如此安靜,如此偽善!」。

更多新聞: 免費打疫苗!最新11類別一次看 75歲以上長者新增第6順位

國內疫情風暴越演越烈,曾獲「尼瓦諾和平獎」的釋昭慧法師也看不下去,昨(6)日在臉書發文直言「該出面戳破表象和諧了」,透露自己的老同學群組也為了疫苗吵個沒完,甚至嘲諷「全世界在防疫,只有台灣在防疫苗」,讓很少發言的她忍不住跳出來解釋。


批藝人名嘴「只敢造謠政府防疫苗」 釋昭慧:對中國惡行卻如此安靜!
國內疫情升溫,何時有疫苗可以打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釋昭慧指出,台灣也有向國外積極購買疫苗,很早就啟動購買,不過來的疫苗不是還沒到貨,就是像AZ疫苗「送來大家也不想打」,儘管防疫官員率先施打,民眾仍不買單,直到最近疫情爆發才趕緊搶打疫苗,打不到又罵「政府採購不力」,強調全球疫情嚴峻,「如今也沒人在防疫苗,是搶不到疫苗。全球各國都在搶疫苗,台灣有甚麼本事『防疫苗』?」。

對於不少名人針對疫苗的發言,像是張小燕說,「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沈春華說,「讓疫苗盡快進到台灣,究竟有什麼問題?!」釋昭慧點出事實真相,強調並不存在刁難,也不是不想早日拿到疫苗,「而是全球都在搶疫苗,台灣也在搶,只是搶不贏別國,再碰到中共阻撓,如此而已」。

 釋昭慧直言,「那些不明就裡,呼天搶地的藝人與名嘴,只敢指著防疫官員鼻子造謠惡駡,面對北京政府的惡行,卻是如此安靜,如此偽善」,質疑「這些政客與名嘴是在防疫嗎?這些酸言酸語,惡言惡語,謠言謗語,有哪一句拿起來可以讓台灣增強防疫力量?這些人又憑甚麼認定自己代表「主流民意」?」呼籲大眾不要被藝人、名嘴牽著鼻子走,而是要認清事件的真實狀況。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他拿葡萄禮盒搭捷運…大媽嗆「傳染源」 網嘆:無知真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