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領3萬紓困換手機!她年薪不到40萬卻少1資格 嘆:同人不同命
有一名從事餐飲業的網友在臉書上抱怨,自己的年薪沒有超過40萬元,但卻因為不符合職業工會投保的規定而無法申請紓困補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啟動紓困4.0,其中包括對職業工會投保的自營作業者和無一定僱主勞工發放補助金1至3萬元;但是有一名從事餐飲業的網友在臉書上抱怨,稱自己的年薪沒有超過40萬元,卻因不符合職業工會投保規定,而無法申請紓困補助。

更多新聞: 馬來西亞每日逾6000人確診 封城2週疫苗施打率不到1成 急向俄國購疫苗

該網友在臉書上寫下「看著朋友領(紓困金),心中實在有難過,對方打算把錢拿去換新手機」,她解釋「自己並不是嫉妒,而是感嘆同人不同命,我所有的條件都符合,只有一個不符合職業工會加保」,這項規定讓從事餐飲業的她,即便年收入根本不到40萬元,也無法依規定申請紓困金;因全國進入三級警戒,讓餐飲業暫時不需要外場讓自己「丟飯碗」,讓她大嘆自己也相當需要這筆錢。

不少網友留言「我也好需要這筆錢」、「難道勞保錯了嗎?」,也有人點出關鍵差異,「要不要先了解一下,投保公會一年三萬還不夠欸;你有繳過嗎?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勞保有勞保的失業補助」、「剛開始政策出來的時候,我也是罵聲連連的其中一位,但是這幾天我仔細想想;原因是什麼,因為繳工會,沒有公司及政府幫忙分擔,所以全部都是自行繳納」、「今年好不容易才找到工作,作一天而已就放假。由此可見,你是本來就很吃土,不是因為疫情來才吃土的」。

更多新聞: 批名嘴政客「指著官員鼻子造謠 」釋昭慧:對中國阻撓如此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