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八大工商大老「優先打疫苗」 陳時中:鄭重否認絕無此事
陳時中今強調,「鄭重否認沒有所謂八大工商團體的大老優先打這種事」。(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全民對疫苗的需求大增,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爆料,八大工商團體疑似要求政府,要把產業界老闆列入第七類優先施打對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鄭重否認沒有所謂八大工商團體的大老優先打這種事」,他補充,若是75歲以上或住長照機構可接種,但絕對沒有說是因為大老而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26人死亡!萬華活動史3人 累計共286人病逝

陳時中昨也說明日前15萬劑莫德納疫苗、日本援助的124萬劑AZ疫苗抵台後的分配情形。本週會配發7萬餘劑的莫德納疫苗,提供第一類族群中,風險屬於第一、二級的人員來施打。

而日本給予的124萬劑疫苗相對數目大,有設定目標族群依序來施打,包含第一至三類防疫人員、長照機構與長者、洗腎者、國防人員、大學指考工作人員。陳時中說,124萬劑希望在6/11完成相關檢驗,若合格則可封緘配發,並在6/15開打。

陳時中今也強調,「鄭重否認沒有所謂八大工商團體的大老優先打這種事」,他補充,若是75歲以上或住長照機構可接種,但絕對沒有說是因為大老而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陳時中:未遵守者將直接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