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100人以上企業1073家 侯友宜成立「企業快篩計畫平台」協助快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宣布成立「企業快篩計劃平台」協助業者購買快篩試劑。(圖/民視新聞)

今日台灣新增本土確診共211例,其中還是以新北82例為多,數據相較前幾日已較為趨緩,不過新北市府仍然不敢大意。市長侯友宜今日宣布成立「企業快篩計劃平台」協助業者購買快篩試劑,並安排後端採檢醫療機構、後續隔離處所。


更多新聞: 印度變種傳播力比英國變種高4成 澳洲維省7人染印度變種病毒找嘸感染源

針對高風險區域且員工100人以上、其他高疾病傳播風險企業(無法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或戴口罩),新北市府今日宣布「安心企業快篩計畫」,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企業員工100人以上的有1,073家,其中1/4在高風險區域,員工共有8.5萬人。

快新聞/新北高風險企業1073家 侯友宜成立「企業快篩計畫平台」
安心企業快篩計畫。(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建立「快篩計劃平台」協助業者購買快篩試劑,並安排後端採檢醫療機構、後續隔離處所。此外,在防疫管制上,侯友宜也特別提醒,員工餐廳還是要提供個人用餐空間,或設置梅花座及隔板,不必要的公共空間一定要暫停,自6月7日起未落實者最高裁罰1萬5千元。


快新聞/新北高風險企業1073家 侯友宜成立「企業快篩計畫平台」
新北企業防疫管制。(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另外,針對移工的部分,侯友宜鼓勵移工不要外出,也希望企業能發放相關防疫獎勵金,並預先規劃移工一人一室隔離住所。


快新聞/新北高風險企業1073家 侯友宜成立「企業快篩計畫平台」
嚴防移工群聚感染。(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卑微願望!醫護求「別送過期食物,會食物中毒」 網怒:天打雷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