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節明年還有!」 蔡英文重要請託:愛家人請不要移動
蔡英文針對疫情發表最新談話。(圖/民視新聞翻攝)

本土疫情嚴峻,疫情指揮中心今拍板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28,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總統府發表談話,她提及,大家都在討論端午節要不要回家,目前賣出8.5萬張票,她對此呼籲,端午節雖是家人團聚的重要節日,但今年因為疫情,「愛家鄉請留在原地、愛家人請不要移動」,端午節明年還有,若因此移動造成疫情大爆發,家人也會陷入險境,這是她對國人重要的請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終於聽林右昌的話? 柯文哲回應:執政要考慮成本效益並非喊口號

蔡英文表示,今新增確診數雖有下降,但重症死亡率仍偏高,尤其長者、慢性病患者容易一下子轉為急症,造成難以挽回的遺憾,政府會持續強化醫療能量,以減少此情況,也呼籲國人,沒必要真的不要出門。

蔡英文指出,今行政院已宣布強化三級警戒延長到6/28、大學指考則延期到7月底辦理,造成不便還是要請大家多擔待;另為減少群聚,政府實施傳統市場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採買,有效分流才能降低市場染疫與傳播風險,請縣市首長配合中央政策一起為防疫努力。

蔡英文說,近來很多人討論端午節要不要回家,到昨天高鐵、台鐵、國道客運賣出降近10萬張票,經過眾人呼籲雖有減少,但還有8.5萬張票。她知道,端午節雖是家人團聚的重要節日,但今年因為疫情,「愛家鄉請留在原地、愛家人請不要移動」,端午節明年還有,若因此移動造成疫情大爆發,家人也會陷入險境,這是她對國人重要的請託。

蔡英文提及,美日提供我國疫苗,其中日本提供124萬劑,檢驗完成後就能分配施打,而美國的75萬劑已啟動後續轉運協調工作,很快會空運來台,她要謝謝所有為此奔走的海內外朋友,她保證政府會盡所有力量爭取疫苗穩定供給,而施打順序也正由指揮中心與專家籌畫。

蔡英文再次謝謝大家,對防疫造成的不便多有忍耐,疫情中也拜託大家對家人、對身邊朋友多體諒鼓勵,「考驗我們的不是疫情本身,是能不能在疫情風暴中懷抱希望勇敢面對」,台灣面對困難總是展現強韌的一面,這次一定能度過難關,團結守住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商、賣場加強3大防疫管制 人流採:「1人1坪、1進1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