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和泰國相似?柯文哲曝「剩1樣沒發生」:監獄!
柯文哲認為武漢肺炎在台灣擴散的情況,和泰國相當類似;差別在於「監獄」沒有爆發群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214例COVID-19確診病例,分別為211例本土個案及3例境外移入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6例死亡。本土個案中以新北市82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60例,苗栗縣45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中也公布北市各區快篩站陽性率為3.5%,並強調雖然疫情看似趨緩但第三級管制仍不可鬆懈。另外,柯文哲認為武漢肺炎在台灣擴散的情況,和泰國相當類似,只剩下1項還沒有發生,那就是「監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AZ疫苗疑似血栓又1例 個案接種後牙齦流血、腹瀉與四肢瘀青

柯文哲指出,疫情在泰國發展趨勢簡直跟台灣一模一樣,除了移工宿舍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市場也是很重要的感染途徑,「我看在泰國發生,台灣還沒發生的剩下一個,監獄」;針對其他國家疫情擴散案例,包括東南亞國家,再加上日本的經驗,光是緊急事態宣言就發布三次;柯文哲認為目前台灣疫情,顯然是現階段一放鬆,確診數還是會往上飆起來;北市策略只能「用最低行政成本三級管制,撐到疫苗可以施打為止」。他認為,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疫苗。


台灣疫情和泰國相似?柯文哲曝「剩1樣沒發生」:監獄!
泰國曾經在24小時內新增9635起確診,其中有6853例確診者都是囚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在今年5月,泰國曾經在24小時內新增9635起確診,其中有6853例確診者都是囚犯,佔了確診者的七成;據泰國當局疫情小組指出,進一步檢測8所監獄中2萬多名囚犯,當時發現已經有1萬多人都已經染疫,不只是囚犯染疫風險高,當地超過1萬名監獄管理工作人員,也同樣是第一線高危險族群。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陳時中:未遵守者將直接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