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北投傳「轟天巨響」!居民驚:以為開戰 氣象局回應了
三芝地區下午驚傳有轟天巨響,氣象局表示該時段有出現打雷訊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新北市三芝、淡水地區今(7)日下午發出不明巨響,許多當地居民都在臉書社團發問,表示超大巨響連家裡的玻璃門都在震動,嚇壞不少人。對於詭異巨響,有人懷疑是打雷聲,也有人嚇得表示「以為要開戰了」。對此氣象局回應,今天午後熱對流明顯發展地區是新竹、桃園一帶,不過在下午3點45分至4點之間,淡水海面上也曾出現明顯的打雷訊號。

更多新聞: 萬里傳「驚天巨響」!23秒連6轟影片曝光 居民驚問:槍砲聲?


三芝、北投傳「轟天巨響」!居民驚:以為開戰了 氣象局回應了
有網友表示在三芝、北投地區聽到巨大聲響。(圖/翻攝自臉書《台北之北投幫》)

今日下午4點左右,臉書社團《阮厝住三芝》、《台北之北投幫》都有網友發文,表示突然聽到超大聲巨響,讓大家都嚇得說好可怕。一系列的文章,釣出不少附近居民回應「打雷啦,我剛好在走路散步,也嚇一跳」、「本以為是打雷,可是聲音拖得很長很長,出去看感覺像飛機在雲層裡」、「三芝更大聲,我以為開戰了」。巨響原因眾說紛紜,但也有網友貼出中央氣象局的「即時閃電圖」,推測應該是跟打雷有關係。

三芝、北投傳「轟天巨響」!居民驚:以為開戰了 氣象局回應了
氣象局的即時閃電圖,顯示下午4點左右,淡水河附近有打雷訊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對於淡水、三芝地區的巨響,氣象局也給出回應。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氣象預報員劉沛勝表示,確認過天氣狀況,今天下午3點45分至4點左右,淡水海面上、淡水河,還有八里的觀音山都有閃電打雷訊號,因此三芝、北投等地區居民所聽到的轟天巨響,如果真的是雷聲的話,比較可能出現在下午3點45分至4點這段時間內。


更多新聞: 謝忻翻唱夯曲《我很好騙》!揪心表情+貼切歌詞網驚:親身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