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味爆特權接種疫苗 張麗善辯「同住家人」遭打臉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5月31日才剛剛假釋出獄,竟被爆料,他已經接種完疫苗!對此,民進黨立委痛批,根本是耍特權,但雲林縣長張麗善回應,他和哥哥同住大宅,吃飯互動多也會接觸,加上縣長是地方防疫指揮官,屬於第二類施打的人員,包含同住家人也能施打。但真是合乎規定嗎?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回應,5月26日就已經宣布,41萬劑的AZ疫苗的分配使用,一到三類的同住家人「暫緩」接種,直接打臉雲林縣府的說法。

更多新聞: 藍營瘋狂唱衰國產疫苗 專家:使用次蛋白技術 成份單純更安全

雲林縣長張麗善,5月14日前往醫院接種疫苗,她是地方防疫指揮官當然可以打,但沒想到,他的哥哥前縣長張榮味,才剛假釋出獄,竟也接種完疫苗,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5月23日我們CDC指揮中心,已經通知全台灣各地方政府的衛生局,表示開放公費及同住家人施打者,從26日起暫緩,但為什麼仍然讓雲林縣前縣長來施打,我們覺得非常的奇特」;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我們在41萬劑,5月26日撥出第一批的時候,我們就有說同住家人暫緩」。

張榮味爆特權接種疫苗 張麗善辯「同住家人」遭打臉

張榮味未滿65歲,也不是醫護,就算同住家人,5月26日起也被通告暫緩,不太可能在接種名單內!網友湧入張麗善臉書大酸特酸,有網友說想搬去縣長家的庭院搭帳篷同住,也想打疫苗,也有人說,雲林縣民比不過你哥哥,替雲林人感到悲哀。

張榮味爆特權接種疫苗 張麗善辯「同住家人」遭打臉

來看看時間軸,立委表示,5月23日中央行文地方,5月26日暫緩1-3類同住者施打疫苗,但5月31日張榮味才出獄,6月初已經火速接種疫苗。雲林縣還有35%的醫事人員還沒打疫苗,對比「前縣長」已經打了疫苗,影響社會觀感,民眾表示,「因為他不是第一線的人員,我覺得他打疫苗比較說不過去,其實我有很多朋友在做醫護,他們確實有些人沒有打到疫苗」。

外界質疑聲浪不斷,縣長張麗善也回應,他和哥哥同住虎尾的大宅,兩人彼此住前後院,平常會一起吃飯互動也多,符合5月3日指揮中心所公布的1-3類同住家人可以施打的順序,應該沒有違法。衛生局長更在辦公室翻找「公文」,但就是找不到。

張榮味爆特權接種疫苗 張麗善辯「同住家人」遭打臉

指揮中心在5月26日,分配41萬劑AZ疫苗時,要求地方政府按照類別順序施打,但「同住家人」暫緩施打則是全國一致,張榮味在此之後施打,是不是特權?合不合規定?中央、地方看法不同。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快篩需求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