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長約一整座籃球場 澳洲「南方泰坦巨龍」超震撼

澳洲古生物學家近日認定,2006年開始,從昆士蘭陸續出土的化石,有全新恐龍物種。這個名為「南方泰坦巨龍」的新恐龍,身長約等同一整座籃球場,不但躍身成為澳洲體型最大的恐龍,還擠身全球前15大。到底牠是草食性還是肉食性呢?帶您來看。

更多新聞: 30歲媽假扮13歲女兒上學!拍片惹怒65萬人 被逮後下場GG

紅土中,古生物學家調派怪手與人力,小心翼翼挖掘化石。

盛產石油井、蛋白石等 昆士蘭成古生物學重鎮

澳洲昆士蘭伊羅曼加小鎮,以往以盛產油井、蛋白石、和畜牧聞名,但2006年開始,也成為古生物學重鎮。古脊椎動物學家哈克諾說,「我們今天宣告,並在科學出版物上介紹,澳洲新的恐龍物種,這是澳洲最大型的恐龍,南方泰坦巨龍」。

盛產石油井、蛋白石等 昆士蘭成古生物學重鎮

近15年這裡出土許多化石,古生物學家透過3D技術進行漫長研究比對,7號終於證實,挖掘到的部份化石、是全新物種南方泰坦巨龍,「南方泰坦巨龍身長約一座籃球場,和一輛公路列車差不多高,是個龐大的動物」。

盛產石油井、蛋白石等 昆士蘭成古生物學重鎮


其身長25到30公尺,與籃球場差不多,身高5到6.5公尺,約兩層樓高,重量推估可以達到74噸,相等於九頭非洲大象,經專家鑑定,是澳洲已知最大的恐龍,如果論世界排名,也能擠進前15名,「我們的研究不只基於澳洲恐龍,而是基於全球的恐龍,我們將南方泰坦巨龍的骨頭,與所有巨大蜥腳類恐龍做比對,發現牠是全球前10大到15大」。

古生物學家表示,南方泰坦巨龍生存於白堊紀,距今9200萬到9600萬年,是泰坦巨龍屬的巨型草食性恐龍,由於同地區還出土了不少恐龍化石,或許很快澳洲又會發現新的恐龍品種。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美國雲端供應商癱瘓 紐時.彭博社等網站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