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ly出包!主流媒體、eBay大當機 長達1小時

今天發生近期最大規模的網頁癱瘓事件,多家著名的國際媒體,甚至連英國政府官網,網頁都突然連不上線,當中包括金融時報、紐約時報、線上論壇Reddit和拍賣網站eBay等,總共有數千個網站中斷,甚至有網站斷線時間長達1個小時,而這次大規模的斷線與美國雲端服務供應商「Fastly」,發生技術問題有關,英國情報機構初步調查也認為,不是惡意攻擊。

更多新聞: 美設「突擊工作組」 打擊不公平貿易 拚國內供應鏈

美國媒體CNN即時報導,8號多家國際媒體和英國政府的官網,突然癱瘓,受影響的不只CNN自家網站,包含著名的金融時報、紐約時報、彭博社和亞馬遜網路平台等,還有其他數千個網站連不上線,甚至有部分網頁受影響時間,長達1個小時,導致全球多地的使用者,無法瀏覽網頁。

哀鴻遍野! 主流媒體、eBay 數千網站無法運作

CNN媒體評論員史特爾特說,「這是我見過最大規模的網路癱瘓事件之一,問題看起來是出在稱為,內容傳遞網路服務的部分」。

內容傳遞網路服務,是透過分布在全球的伺服器運作,當使用者瀏覽網頁時,就可以就近存取內容,加速內容傳輸的速度,確保同一個網站,在世界各地瀏覽都能有一樣的速度品質。而8號的大當機,就是與提供「內容傳遞網路服務」的美國公司Fastly出包有關,英國衛報報導,斷線事件一發生,該公司就承認內部發生技術問題。

哀鴻遍野! 主流媒體、eBay 數千網站無法運作

雖然Fastly出面承認錯誤,不過網路推特等社群媒體,還是出現許多陰謀論,懷疑網站是遭到惡意攻擊,連政府部門都不保。英國天空新聞網報導,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初步調查也認為,並不是惡意攻擊,不過Fastly提供的服務涵蓋全球,這次的大當機,加上去年另一家美國提供類似服務的公司,曾一度發生網頁中斷,也讓許多人開始思考,網路基礎建設的集中化,反而讓網路更加脆弱。

哀鴻遍野! 主流媒體、eBay 數千網站無法運作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定調明年期中選舉 川普:是美國存亡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