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接種順位僅排第5、6 醫師:死亡率恐難下降「對CDC太失望」

國內疫情仍相當嚴峻,幸好最近疫苗陸續到貨,但一名美籍醫師度對台灣目前公費疫苗接種順序表達看法,認為台灣到現在把年長者排在第5和6順位,實在不應該,對比美國麻州,去年早就把65歲以上年長者排到第2順位,僅次於醫事人員,甚至直言對疾管署太失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擬自行調整疫苗接種順序 陳時中:不跟中央走將「減配疫苗」

日本、美國一前一後,大陣仗捎來疫苗好消息,現在到底誰先打、誰後打也更也成焦點!一名美國華裔醫師Justin,po文大嘆,看看台灣接種疫苗順序,竟然還把中央地方防疫人士,像是村里長和海關人員還在第2名,反觀卻將長照機構的照護者和年長者,排到第5和第6順位。對照美國麻州,去年早就把65歲長者排到僅次於醫事人員了,認為台灣應當比照,不然致死率很難下降,說對疾管署實在太失望,真的要加油了。

長者接種順位僅排第5、6 醫師:死亡率恐難下降「對CDC太失望」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安養機構的行政人員及老年人,應該要被優先施打,另外60歲以上的老年人,也應該優先被施打,因為他們得病後重症死亡率會很高。」基層醫師也認為應該長者優先,更建議接種順序名單中,應該納入街友,畢竟台灣街友不少,也是防疫一大漏洞。

長者接種順位僅排第5、6 醫師:死亡率恐難下降「對CDC太失望」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遊民居無定所,又很沒有衛生觀念,應該讓他們優先施打,避免遊民到處亂竄,造成防疫一個很大的破口。」越來越多族群爭取打公費疫苗,讓先前自費接種AZ的4萬1千多人,憂心第二劑會銜接不及,影響疫苗效力。對此CDC掛保證,6月15日開打的日本贈送疫苗,會列入保留名單,而且採全公費。許多醫界專家喊,除了檢討調整好施打順序,更重要是盡快引進更多疫苗,才能讓台灣早日脫離防疫困境。

(民視新聞/林恩如、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崁仔頂漁市「雙罩一套」上路首日 面罩不到2小時銷售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