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美航班爆滿 貴賓室人潮如市集!非用餐時仍須全程戴口罩

近期飛美國航班特別熱門,機場湧現大批旅客,繼長榮航空後,華航也宣布六月下旬洛杉磯航線要增班。長榮也透露,商務艙和豪經艙訂位達8-9成,連帶讓機場各家貴賓室使用率大增,旅客休息、用餐,憂心成為疫情破口。對此,像長榮就強調,貴賓室都改成一次性免洗餐具,也要求旅客非用餐時得全程戴口罩。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泰國蝦市場 養殖戶盼紓困補貼

戴口罩、穿防護衣,旅客全身包緊緊推著行李,準備搭機出國,桃園機場近期湧現大批赴美民眾,也是疫情後首見的「出國潮」。

飛美航班爆滿 貴賓室人潮如市集!非用餐時仍須全程戴口罩

有旅客不諱言就是要去打疫苗!但也有些是僑胞返美、或是去探親,因應市場需求增加,華航六月下旬將加開三班飛洛杉磯的航班,而率先從6月7日開始增班的長榮,即便美西商務艙來回票價衝到20萬以上,商務艙及豪經艙訂位率還是高達8-9成,也讓貴賓室使用率大增,讓旅客擔心大家全在室內用餐會成為破口。工作人員特別提醒,非用餐期間都得全程配戴口罩,坐位間也保持1.5公尺距離,就連餐點也都是一次性包裝,並改用免洗餐具,降低接觸傳染的風險。

飛美航班爆滿 貴賓室人潮如市集!非用餐時仍須全程戴口罩

長榮航空貴賓室經理周顯芳說,「除了同仁自我健康保護,每天測量體溫之外,搭機旅客也會要求搭機三天內的,PCR檢測陰性報告才能搭機,取餐動線上也都有維持1.5米距離,希望旅客可以安心在貴賓室休憩。」長榮航空強調,貴賓室是商務旅客休息的地方,而非餐廳,因為使用人數變多,也增加空間、降低風險,確保旅客能在安全的情況下候機。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週添200多死「60歲以上92人病故」 張上淳:有潛伏疾病占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