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稱台豬產品瘦肉精超標 阿中丸子被點名捍衛商譽喊告

香港《文匯報》報導指出,台灣豬肉製品含有超量瘦肉精,質疑是用了美國的豬肉。被點名的新竹貢丸業者,趕緊出面澄清,表示用的都是台灣豬肉,也會定期送第3單位檢驗,全都合乎規定,香港食安中心的抽查也過關。業者不滿香港媒體的不實指控,不排除要採取法律途徑。

更多新聞: 苗栗科技廠染疫四連爆!繼京元、超豐、智邦後 京鼎科技竹南廠6外籍員工確診

斗大的新聞標題,寫著「台灣出口的肉製品,瘦肉精超標8.2倍」,香港《文匯報》指出,香港是台灣豬肉和加工製品最大出口地,2020年高達2千噸,質疑台商使用美國含瘦肉精的豬肉加工後,賣到當地牟利,其中被點名的新竹「阿中丸子」氣得跳腳。

香港文匯報稱台豬產品瘦肉精超標 阿中丸子被點名捍衛商譽喊告

阿中丸子經理王喬臻說,「跟台灣自己的畜牧場而且是契作,整頭豬購買進入,所以保證台灣自己的國產豬肉,當然我們都是合法出口,進入香港市場,中間每一個環節的檢驗,都是合於法規規定。」就是這款貢丸,被指控含有萊克多巴胺,但賣場裡的櫃檯和冰櫃上,貼有清楚標示,用的是來自屏東的豬肉,廠商也拿出檢驗報告,早在1月開放美豬進口前,業者就自主送SGS檢驗,全部顯示未檢出。對於香港《文匯報》的不實指控,業者出面捍衛自家商譽。

香港文匯報稱台豬產品瘦肉精超標 阿中丸子被點名捍衛商譽喊告

阿中丸子經理王喬臻表示,「我們在事前,完全沒收到任何求證的來訊,片段的資訊會誤導消費者,所以對於香港媒體這樣的報導,我們表達嚴重的抗議,不排除採取法律上的行動。」廠商質疑,香港媒體送檢的單位和數據,到底從何而來?和香港食安中心,過去3年抽檢市面上600項肉製品,全數通過的結果差很大。就怕消費者看到片面資訊誤會,廠商為了捍衛商譽,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18%確診者3天內「快速死」!專家推估國內確診者有「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