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施打順序第七類有特權打疫苗?陳時中爆氣怒斥費鴻泰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報告紓困預算,強調8月底前會有1000萬劑疫苗到位,但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不只質疑疫苗何時來?還質疑指揮中心擬定的施打順序第7類,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就是工商團體老闆等有錢人,讓陳時中罕見爆氣說,絕不是以這個做標準。

更多新聞: 鼓勵宅抗疫!消基會籲:政府應減免水電上網費

立委(國)費鴻泰質問,「疫苗什麼時候會到,現在6月8號告訴我什麼時候會到,你回答不出來。」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為了疫苗何時來?唇槍舌戰,因為蘇貞昌來立院報告紓困預算,明白表示,疫苗將陸續到貨。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到8月底前預計共約有,1000萬劑疫苗會到位,至於施打順序,由指揮中心依據疫苗到位情形,陸續配撥。」

施打順序第七類含特權?大老?陳時中爆氣怒斥費鴻泰

費鴻泰質疑,「施打順序第七類五萬人是什麼人?是有關係的人不是?是有特權的人不是?道只有有錢人才可以打,沒有錢的人就不能打。」陳時中怒回,「絕對不是以這個標準。」被質疑施打順序黑箱,陳時中罕見發怒回嗆,也跟時力立委邱顯智,為了快篩試劑,吵起來。

施打順序第七類含特權?大老?陳時中爆氣怒斥費鴻泰

立委(時力)邱顯智質詢,「現在問題是卡在指揮中心,還是卡在廠商不願進口,你不能每次都說你要來申請,應該是我們要主動。」陳時中回,「他要進口進來啊,他不進來我是要審什麼啦。」陳時中氣到搖頭走掉。疫情持續嚴峻,外界除了關注疫苗到貨、施打,也不斷要政府紓困,國民黨立委提出不排富,每人發1萬現金,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提議,排富後發2.4萬現金。

施打順序第七類含特權?大老?陳時中爆氣怒斥費鴻泰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一個人1萬,2300多萬臺灣人,就要2300多億,如果一個人2萬4千,排富160萬人也要5千多億,我們錢是非常有限的,要救急要救窮,要用在刀口上還要買疫苗。」蘇貞昌強調預算要花在刀口上,紓困預算怎麼分配,看來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PCR採檢量能大增 林右昌:必要時支援雙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