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哲唱衰國產疫苗過不了 林靜儀:等於潑委員會髒水

陳培哲大有來頭,是國內病毒及肝炎權威,但他身兼疫苗專家小組委員,卻在國產疫苗解盲前先斷言,七月不可能通過緊急授權。名嘴質疑,目的是要打擊國人對國產疫苗的信心嗎?同樣醫界出身的前立委林靜儀尤其不滿,痛批他這番言論,等於給所有委員會專業人士潑髒水。

更多新聞: 張榮味爆特權接種疫苗 張麗善辯「同住家人」遭打臉

站在前副總統陳建仁旁邊受訪,份量可見一斑,他就是中研院院士陳培哲。

陳培哲唱衰國產疫苗過不了 林靜儀:等於潑委員會髒水

身為武漢肺炎疫苗審查委員,卻在國產疫苗解盲前夕,公開質疑國產疫苗七月不可能通過緊急授權,看在學者眼裡不以為然。

陳培哲唱衰國產疫苗過不了 林靜儀:等於潑委員會髒水

范世平說,「陳院士你擔任國產疫苗審查委員,一開始你就要說這個技術不好,怎麼一年多才忽然說這個技術有問題?後知後覺。本來五成有信心,現在已經降到兩成了,難道達到他們的目的嗎?給國產疫苗潑髒水心態可議」。

現年66歲的陳培哲,2006年當選中研院院士,是國內病毒及肝炎權威,現任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也是台大醫院內科主治醫師,是知名的肝臟內科大佬。2012年蔡英文選總統,他也是醫界後援會成員,這回卻跳出來批評蔡總統是疫苗審查最大的困難,還為此辭掉專家小組委員。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爆料,陳培哲是爭取擔任台大醫學院院長不果,心生怨恨才出言攻擊相關人士!

陳培哲唱衰國產疫苗過不了 林靜儀:等於潑委員會髒水

不只名嘴不滿,陳培哲的弟弟,台大機械系教授陳炳輝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哥哥兩三個月跟他說,若能選打疫苗,會選諾瓦瓦克斯,這支疫苗是用次單元技術,結果現在卻批評同樣用次單元技術的高端和聯亞,是最爛的疫苗技術,老哥難道只是為了反對,忘了幾個月前跟我說的話?親弟弟也忍不住發文,國產疫苗爭議發言,讓這位醫界大老,成了話題人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醫陽明院區證實醫護人員確診 急診室即起至6/15停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