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便當還不戴口罩 店家好心送上口罩被拒絕

7日傍晚5點多,新北市板橋一名男子,在豆漿店前的椅子上,大口嗑便當,還把食物殘渣吐在地上,甚至邊走邊抽菸,全程都沒戴口罩,店家好心提醒,還被對方反嗆,衛生局表示,男子行為明顯違規,可處3千到1萬5千元的罰鍰。

更多新聞: 刊登廣告感謝日本送疫苗!基金會1天募得400萬捐款

傍晚5點多,店員進到店裡頭要檢查豆漿,此時外頭一名男子坐在椅子上,大口嗑著便當,還不時蹲下來,將嘴裡的食物殘渣直接吐在地上,接著還大剌剌打開水來喝,離開前還邊走邊抽菸,遲遲不肯戴上口罩,店員在旁簡直看傻眼,因為實在很害怕,疫情期間怎麼還是有人違反防疫規定。

事發在7日,新北市板橋一間豆漿店店員,氣的把整段過程po上臉書社團,這個人是嫌板橋不夠慘嗎?吃完便當不戴口罩,好心拿一個給他,還很不開心的直接拒絕。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說,「目前全國為三級警戒,期間民眾外出時須全程配戴口罩,違者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新台幣3千到1萬5千元的罰鍰」。

警方獲報到場關心,但店家鐵門拉下還沒營業,對此也低調不願多談。統計下來,新北市板橋確診人數,截至8日累積有1096人,居新北市各區之冠,就怕出現防疫破口,市府人員與警察們,總是再三的巡邏,就是希望全民能一同配合,別讓自己變成防疫破口,傷健康也傷了荷包。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面宛如瀑布! 嘉義中埔鄉排水溝堵塞 民眾驚險涉水而過